中国大陆 時評人解習近平謀奪臺灣路線...

時評人解習近平謀奪臺灣路線圖:小心這一手

579
習近平(右)在2019年中共建政70週年的閱兵式上。(圖片來源: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1年4月16日】(本台記者嶽文驍綜合報導)離中共二十大還有一年多,有關習近平頻頻造勢確保連任的動向引起關注。有觀點認爲美國變局之下的臺海問題會被習近平予以利用,可能六年內、三年內甚至可能在二十大前對臺動武。而中共近期也不斷升高對臺軍事威脅,大有不打不會罷休的架勢。不過有時評人撰文分析認爲,不排除習近平會突然開戰,但更大的可能,是中共圍而不攻之下意圖讓臺灣內部自亂。臺灣人應做兩手準備,否則一不小心會輸得不知不覺。

時評人士嶽山4月14日在《大紀元》刊文認爲,中共近年對臺都是文攻武嚇,軟硬兼施,比如習近平最近到福建,一邊說什麼“通惠情”,一邊又視察武警宣示備戰打仗。我們經常會看到這種情形。這不是中共內部分歧,而是慣用的兩手策略。至於最近軍機擾臺不斷,航母加緊演練,也是一種流氓政權施壓動作而已。

文章表示,中國古來的兵法爲上者是“圍而不攻”,“不戰而屈人之兵”,兵不血刃,儘管中共是邪惡政權,它也盜取了這些戰術。這一點,相信也正在加強防范,隨時應戰的臺灣軍方是清楚的。

嶽山分析認爲,中共軍方最大的可能就是圍而不攻,務將臺灣全島落在其軍事封鎖區。

他揭示習近平謀奪臺灣的可能路線圖:在圍的過程中,中共會使用流氓化的外交和經濟手段進行打壓,在臺灣繼續滲透統戰,待臺灣主流社會軟化,政要被收買,讓臺灣的政治格局在外圍高壓和內部溫水中演變,讓臺灣內部亂起來,以形勢逼使臺灣人中的對抗精英失去信心轉移。最後臺灣執政黨拱手投誠中共專制,達至所謂的“和平統一”。他認爲這才是習近平的紅色帝國夢部分路線圖。

文章還指出,與大陸的實際民心相反,前段時間看到民調顯示有八成臺灣人願意爲保衛臺灣而戰,這當然是大好事。臺灣當然需要準備好熱戰,但更要防軟刀子。所謂中醫上講“正氣存內,邪不可乾”,這句話也可用在當下臺灣島內。然而臺灣一直以來竟然可以讓中共血旗亂舞,紅媒長期經營,這些都是臺灣人特別是臺灣政要長期未能識別中共之邪的結果。

嶽山最後指出,能否在未來保衛好臺灣,不止靠應戰的實力,還要看臺灣政要有沒有骨氣,社會主流有沒有正氣。在中共統戰手法變化多端之下,要看時間拖長了之後,臺灣政要爭不爭氣,臺灣社會的反共正氣足不足,人心才是關鍵。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也有類似看法,他日前撰文指出,目前的形勢而言,中共不敢啓動登陸臺灣本島作戰,主要是國際形勢不利,進攻臺灣本島風險太大,且沒有絕對的勝算,因此,還是通過封鎖的方法,圍而不攻,以強大的軍事封鎖,外交及經濟手段打壓,導致臺灣經濟崩潰、社會動亂,改變臺灣的政治格局,迫使臺灣執政黨承認歸屬中國,再以一國兩制、臺人制臺的統戰手段達成統一目的。

姚誠表示,中共封鎖臺灣是手段,以最小的代價獲得統一是中共實現統一的一貫方針。無論是以經濟手段還是以武逼和、以戰逼降,不到迫不得已中共是不會冒然發動登陸作戰的,這個不得已的情況是通過封鎖達不成逼降的目的,或者是根本就封不住。

姚誠2月初接受媒體採訪時也曾表示,臺灣政府必須要從自身的國防做起,不可能僅依賴美國幫助,更重要的是要善用自己的民主優勢,強調自身獨特的正統地位。

姚誠說:“兵法雲攻心爲上,臺灣的優勢是在其特殊的歷史地位和民主制度,武器再怎麼競爭都打不過中共,因爲經濟實力太懸殊。”但臺灣社會的生活,還是很讓中國大陸人嚮往,臺灣政府應該用其它方式來擊退、擾亂中共體制。

姚誠說中共從未放棄對臺灣的情報戰,中共的第五縱隊,用各種方式干預臺灣的經濟、政治等各方面。臺灣政府應該嚴防其思想滲透,莫低估中共的各種統戰手段。

 

責任編輯: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