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马克龙形象封面被指影射纳粹...

马克龙形象封面被指影射纳粹希特勒 法国世界报责编道歉

516
涉事杂志封面世界报旗下杂志M截图
12月29日法国世界报集团出版了旗下杂志“世界杂志”,该杂志的封面图像是红黑相间的颜色,以总统马克龙的上半身像为背景,展现了巴黎凯旋门前举着法国国旗游行的人群的远景。

这个图像因带有强烈的纳粹风格影射意味,引发外界争议和激烈讨论,有读者甚至认为这样的画面让人把马克龙和希特勒相联系。随后,该报的责编吕克-布若纳发布了一篇文章,回应这一事件。

布若纳表示,世界报集团读物的一些读者在看到这副封面图的时候非常震惊,对此他致以歉意,但强调该报并没有像外界一些批评的声音所指那样,把马克龙和纳粹风格联系在一起。他解释道,这张合成图风格来自二十世纪前期的俄罗斯结构主义画作当中常用的黑红色,同时上传了另外4幅世界报杂志此前使用过的封面合成图,包括极右派政党领袖马琳-勒庞等人的头像均曾出现在上面,这些图像均属于同一风格。

被一些读者所诟病的这幅封面图像上,马克龙阴沉着脸,侧身面对镜头,法新社认为,这的确令人想起希特勒在纳粹传统宣传画上的形象,而世界报该杂志的标志M使用黑色,在整篇图像的上面出现,虽然并非世界报集团有意而为之,但的确会令人想起纳粹的万字符标志。

这一版的杂志出现的时间正值黄背心运动第7场游行,杂志标题为“从上任到黄背心,香榭丽舍大道成为见证马克龙一派的权力舞台”。一经发布,立即招致马克龙党派成员的批评,要求世界报给出解释。(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