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伊对抗 马克龙在紧张G7...

美伊对抗 马克龙在紧张G7峰会上提供了突破

522

【2019年8月27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七国集团首脑会议上,为在华盛顿和德黑兰之间就2015年核协议的僵局进行外交解决铺平了道路,但在盟友严重分裂的会议上几乎没有其他表现。

据路透社报道,星期一在法国海滨度假胜地比亚里茨结束的七国峰会上,主持人马克龙说,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告诉他,他愿意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会晤。

特朗普在回国之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设想在未来几周内与伊朗政府首脑会晤是切合实际的。 两位领导人都计划下个月出席联合国大会。

自去年特朗普将伊拉克国家脱离伊朗国际促成的2015年核协议,并重新制裁伊朗以来,欧洲领导人一直在努力平息伊朗与美国之间的对抗。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在聚会结束时表示,“让我们团结一致,这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我们不仅希望伊朗拥有核武器,而且我们也希望通过政治手段找到解决方案”。

马克龙已经做出了缓和紧张局势的努力,担心核协议的崩溃可能会引发中东局势的火爆。

特朗普排除了取消制裁的禁令,但表示正在进行谈判,以了解各国如何开放信贷额度以维持其经济运转。 他表示他希望解决核协议的时间表,并表示他不想改变政权。

“我正在寻找一个非常好的伊朗,非常强大,我们不是在寻找政权更迭,”他说, “我们希望让伊朗再富裕,让他们变得富有,让他们做得好。”

但是对伊朗最近关于其有能力攻击美国利益的言论,特朗普表示,如果伊朗坚持其威胁,它将遇到“暴力”。

尽管伊朗问题取得了进展,但会议结束时几乎没有重大成果,因为美国与盟国之间还存在许多问题。

其中包括华盛顿与北京贸易战升级,许多人担心这会使世界经济放缓陷入衰退,如何应对朝鲜的核野心以及是否应该重新接纳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问题。

特朗普表示,他在比亚尔蒂斯与包括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在内的同组领导人相处得非常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