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伊局势紧张之际 两架美国...

美伊局势紧张之际 两架美国B-52轰炸机飞越中东上空

566
以色列空军F-15战斗机护送美军轰炸机通过其领空。(图片来源:以色列国防军推特)

【希望之声2021年3月8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美国中央司令部7日表示,美国两架B-52轰炸机在以色列、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等国战机的护航下飞越了中东地区上空。

这是美国今年第四次向中东地区派遣此类轰炸机,也是拜登上任后的第二次。尽管美国军方在声明中没有明确提到伊朗,但美国中央司令部在官网上公布B-52 H“同温层堡垒”(B-52 H Stratofortress)机组人员从北达科他州米诺特空军基地起飞时的照片表示,这次飞行任务是为了“震摄挑衅行为,并向美国的伙伴和盟友展示美军对该地区安全的承诺”。

以色列国防军也于推特发布了以色列空军F-15战斗机护送美军轰炸机通过其领空的照片表示,“这次飞行是与美军联合战略合作的一部分,这对维护以色列和中东领空安全至关重要。”

据美国《空军时报》报导,就在美国展开这次飞行之前,位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亲伊朗频道Al-Mayadeen播放了伊朗军用无人机拍摄的一个画面显示,一艘以色列船只2月26日在阿曼湾遭到神秘爆炸袭击。尽管该频道试图声明伊朗没有参与此事,但以色列指责德黑兰对该船进行了攻击。

美国前总统川普2018年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他指这项协议不但没能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也没能规范伊朗资助恐怖主义的行为。虽然拜登上任后表示,如果伊朗遵守该协议对其核计划的限制,美国希望重返该协议,但美国在伊拉克的驻军持续受到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的攻击,导致美国和伊朗的紧张局势持续。

3日早上,位于伊拉克西部的一处有美军驻扎的空军基地遭到至少10枚火箭弹袭击,这是驻外美军近期二度被攻击。据伊拉克军方以及西方安全部门透露,袭击行动使用的是伊朗制造的冰雹火箭炮,白宫表示会考虑以军事行动回应。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