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分析称 伊朗3万吨级舰艇沉...

分析称 伊朗3万吨级舰艇沉没 很可能是以色列所为

544

媒体报道,伊朗海军3万吨级补给支援舰在阿曼湾突然爆发大火,随后很快沉没海底。沉没的哈格号补给舰是一艘由油轮改装而成的补给舰,是伊朗海军中吨位最大的舰,满载排水量达33544吨。是伊朗从英国订购的一艘大型油轮改装的补给支援舰。

据报道,大火是在6月2日凌晨2点25分开始的,伊朗从附近的伊朗港口贾斯克出动大批消防力量抢救。但是,哈格号补给支援舰很快沉没。出事的地点位于阿曼湾沿岸,靠近霍尔木兹海峡。

从2019年开始,在阿曼湾就屡次发生神秘的袭击船只的事件。从沙特油轮一直到阿联酋油轮都在这里先后遇袭,而现在伊朗最大军舰也在这里遇袭,还直接沉没。

霍尔木兹海峡是连接中东地区的重要石油产地波斯湾和阿曼湾的狭窄海峡,北部为伊朗,南部为阿曼。是阿拉伯海进入波斯湾的唯一水道。近年以来,沙特,阿联酋和伊朗船只在这里屡次遭到袭击。有美国媒体认为是,美国和以色列在对抗伊朗。

美媒认为是伊朗袭击了沙特等国油轮,而以色列则进行了报复行动。我们知道,一般的火灾是不会造成3万吨级的大型军用军舰这么快速度就沉没的。最多是部分舱室被烧毁。

在1982年,英国海军谢菲尔德号驱逐舰,在被一发飞鱼反舰导弹命中以后。在上层建筑发生大火。但是,大火也没有造成军舰沉没。谢菲尔德号军舰是因为导弹爆炸全舰迅速丧失动力、电力;无法有效使用主消防抽水系统和消防水泵。才在燃烧了33个小时以后沉没,而且,谢菲尔德号驱逐舰的舰体是完整的,钢制舰体没有在高温下丧失性能,导致结构垮塌。

因此,伊朗3.3万吨级补给舰的沉没,就非常奇怪了。才几个小时就沉没了,而且消防系统失效,动力系统和电力系统也失效。否则一般的大火,很快就会被扑灭。就是谢菲尔德号驱逐舰,才几千吨级的军舰,在被导弹命中以后,爆炸导致的大火燃烧了6个小时。所有系统全部停止工作。但是,这艘英国军舰还靠应急排水泵抽水,又坚持了27个小时。

其实,33000吨级的军舰要想沉没,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一般当量小一点的反舰导弹,打几发上去都不一定会沉没的。谢菲尔德号驱逐舰才3200吨,是因为导弹命中“菲尔德号的时候,是从离水线仅有2米高的位置洞穿射入,谢菲尔德号立即失去电力供应。才导致所有消防系统和动力系统无法使用。

而伊朗这艘3万吨级补给舰没有这样的问题,这么快就沉没,确实非常蹊跷。因此,也有人认为是美国或者以色列击沉了这艘伊朗补给舰。在今年5月12日,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的一艘潜艇穿过苏伊士运河,直接向伊朗发出信号。

当时,阿拉伯情报机构认为,这艘以色列潜艇的目的地就是波斯湾。到现在为止,以色列潜艇刚刚抵达波斯湾大约2个多星期。大概率还在附近潜伏巡逻,没有那么快就走。要想导致1艘3万吨级补给舰快速沉没,就必须摧毁他的电力系统。无论如何,这艘伊朗补给舰的电力系统,大概率是遭到了破坏,导致消防,电力和动力系统丧失。否则,不会这么快沉没。着火和沉没地点,距离伊朗港口又近,这艘军舰却无法返航。很明显是丧失了动力系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