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幫大忙 日本超市臺灣鳳...

中共幫大忙 日本超市臺灣鳳梨價格翻倍供不應求

246
中共突禁臺灣鳳梨,意外引來日本民衆羣起購買鳳梨挺臺灣。(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希望之聲2021年3月8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中共以“政治動機”手段打壓臺灣,無預警的違反WTO規範,暫停進口臺灣鳳梨, 不過卻引來國際盟友夥伴的相繼聲援,日本、澳洲、香港各友臺國家和地區紛紛加大訂貨。近日更傳出日本超市供不應求,爆賣清空的消息。日本網友接受採訪表示,因爲看不下去中國(共)欺負臺灣,所以一定要挺臺灣,爲臺灣加油。

中共突然暫停進口臺灣鳳梨,經日媒廣爲報導後,“臺灣鳳梨”在日本成了熱搜話題,網路上很多日本民衆到處問哪裏有貨,有的直接打電話到連鎖超市詢問,這股“臺灣鳳梨熱”讓日本超市應接不暇。

臺日互助的交流,自日本2011年311東北大地震後至今已形成一股良善的正能量循環,每當彼此有難時,雙方總是在第一時間就伸出援手予以協助。

因此,在日媒報導臺灣鳳梨受到中共惡意制裁無法出口到中國後,愛臺灣的日本人義憤填膺,紛紛表示要購買鳳梨挺臺灣。一連幾天,都可見到網路上很多日本人和旅日臺僑四處分享哪裏可買得到臺灣鳳梨的資訊。還有許多人上傳金黃色的臺灣鳳梨照片,並分享在哪家超市買到,都說臺灣鳳梨皮薄核小、果肉肥厚、鮮嫩多汁、香甜如蜜、味美可口。

日本網友松田慶久7日在臉書社團“日臺交流廣場(臺灣と日本)”貼文表示,超市架上要價599日元的臺灣鳳梨,比一旁299日元乏人問津的菲律賓鳳梨貴上一倍,但還是被日本民衆搶購一空。 松田慶久受訪時還表示,因爲看不下去中國(共)欺負臺灣,因此要號召大家一起爲臺灣鳳梨加油。

日本網友松田慶久7日在臉書貼出一張日本東京超商的照片,要價599元日幣的臺灣鳳梨被搶購一空,旁邊299元日幣的鳳梨則乏人問津。(圖片來源:松田慶久提供)

另外,有香港水果店業者也透露,僅是上星期,臺灣鳳梨的銷量已經是去年的5倍。

而中共無預警傷害臺灣農民的手段,更是刺激臺灣民衆要吃鳳梨來挺農民。上週臺灣掀起了一波波買鳳梨、挺果農的風潮,加上臺灣政府相關單位的努力促銷,短短4天,臺灣鳳梨竟狂銷4.1萬噸,打破去年一整年鳳梨銷往中國的紀錄。

中共禁止臺灣鳳梨進口,陸續受到國際社會關注及報導。印度媒體《WION》(2021.03.04)報導:“中共最近宣佈無限期禁止臺灣鳳梨進口。”

意大利國營電臺Rai News報導:“臺灣民衆響應政府的呼籲購買鳳梨挺農民。”

意大利共和報則強調“北京經常以“貿易制裁”作爲武器,透過採取可能對他國工商業造成重大經濟損失的行動,藉此向對方政府施加壓力。”

美國媒體《CNBC》(2021.03.04):“中共以水果有害蟲爲理由,禁止臺灣鳳梨進口,但臺灣表示這項舉動是出於“政治動機”。”

東歐的波蘭通訊社也在“中國(共)禁止進口臺灣鳳梨”的報導中,詳述了臺灣執政黨民進黨對中共蓄意打壓農產品的批評和不滿,還訪問了臺灣的政治人物。

荷蘭特洛日報(Trouw)也以“因爲中國(共)的禁令,臺灣人對鳳梨發揮了創意”爲題報導。美國《衛報》斗大標題則寫道,中國(共)禁止進口後,臺灣人敦促吃“自由鳳梨”,文章也提及中共近年來對臺灣的文攻武嚇有增加的趨勢。

《路透》和《印度時報》標題都寫道“臺灣政府說,不會被中國(共)的鳳梨禁令打倒。”

加拿大媒體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以大篇幅、橫跨三版的版面報導,碩大標題寫到,“加拿大力挺“自由鳳梨”,“加拿大駐臺外交機構舉辦夏威夷派對”,以夏威夷口味的鳳梨披薩來支持臺灣鳳梨。

《種族關係研究所IRR》分析師 Gabriel Crouse(2021.03.04)表示,“臺灣許多民衆、整個東亞地區和俄羅斯的人民購買了鳳梨並享受它的美味,我也購買了鳳梨。雖然我不是臺灣人, 但我喜歡它具有自由的美味。”

經日媒報導後,中共打壓臺灣鳳梨進口在日本成了熱門話題。很多民衆打電話詢問連鎖超市,超市只好貼告示說明還沒上架。(圖片來源:中央社)

目前臺灣鳳梨進不了中國市場,據說中國大陸民衆比臺灣民衆還要崩潰!因爲沒有臺灣鳳梨進口,中國鳳梨產地收購價格從原來的每斤人民幣1元多,上漲到每斤人民幣2.8元至3元,讓中國大陸網友悲痛的喊著“中國鳳梨貴又難吃!還是臺灣鳳梨好吃。”

拒臺灣鳳梨造成陸網友崩潰“產地狂漲又難吃”。拒臺灣鳳梨造成陸網友崩潰。(圖片來源:微博)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