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马云:特权阶级有特供水、食...

马云:特权阶级有特供水、食物 但没有特供空气(视频)

531
马云在2013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三届年会演讲(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7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近日,一段网友制作的马云“敢言”的视频在网上热传。马云一向以大胆敢言著称,这次马云出事,外界普遍认为是因为马云去年10月在上海外滩金融峰会发表演讲,公开批评中国金融监管政策激怒了领导层。有网友收集了许多之前马云在不同场合公开演讲的“敢言”片段。

“这次北京的雾霾,我特别高兴,我从来没有那么高兴过。因为特权阶级他们有特权的水,但这次雾霾他们没有特供的空气了,他们回到家同样会面临老婆孩子的指责。”

这是马云在2013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三届年会发表公开演讲时说的一段话。当时正值北京爆发非常严重的雾霾,当时有网友贴出了这样的笑话:

“北京雾霾飞机下不来,下来动不了;逃犯不堪北京雾霾,肺炎复发后回老家自首; 情侣戴防毒面具拍婚纱照…,而持续的雾霾激怒了马云,他愤怒道:水不能喝了,食品不能吃了,空气也不能呼吸了,将来挣的钱都得去看病,这些都让他睡不着觉。”

网友制作的视频,收集了一些之前马云在不同场合公开演讲的片段:

“这次北京的雾霾,我特别高兴,我从来没有那么高兴过。因为特权阶级他们有特权的水,但这次雾霾他们没有特供的空气了。

好的创新不怕监管,但是怕昨天的方式去监管。今天,这个不许,那个不许,那都叫文件,全世界,特别是中国,需要很多的政策专家,而不是文件专家。

中国人过了五六十岁都有回到乡村的感觉。我以前给华谊兄弟的王中军讲过个事,中国演员,演什么都不像,演农民谁演谁都像。

背了那么多无用的东西,那天我跟教育部的领导讲,我说我觉得反正没什么意思。他说,你自己没学好,还说没意思。我说 sin cos tan 我都活了50岁了,我就从来没用过。

中国绝大部分的实体经济,或者绝大部分的制造业都在骂互联网(造成)实体经济不好。其实,实体经济从来就没好过。不管你高兴也好,骂人也好,喜欢也好,互联网不是替罪羊。

有人说我胡说八道,我反正一直胡说八道,再说一遍也无所谓。

2002年互联网泡沫破灭,那时候公司非常艰难,如果给别人贿赂的钱,我们就有可能活着,如果我们不给别人贿赂,我们就可能死掉了。我们发现有两个员工给人回扣,给人佣金了,给人贿赂了。

我是不怕说真话,也不怕被人骂,也不怕被人批评,我不怕接受媒体的采访。我自己觉得没有愚蠢的问题,只有愚蠢的回答。”

有大陆网友在微博分享了他的感受:

“有人问我理想是什么,我希望20年中国的天是蓝的,水是清的,空气是可以呼吸的,最近大家问,你的幸福感是什么?什么是最基本的幸福感,就是沐浴阳光,沐浴阳光,三点水的沐,就是有水,要有木,要有食品,要有阳光,不管你挣多少钱,你享受不到沐浴阳光的时候,其实是很大的悲哀。”

“阿里巴巴淘宝从来没有让我睡不着觉,让我睡不着觉的是我们的水不能喝了,我们的食品不能吃了,我们的孩子不能喝牛奶了,这时候我真睡不着觉了。但是这个样子并不让我担心,担心的是我们这么辛苦,最后我们所有挣的钱最后都是医药费。”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