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美軍艦高調穿越台海!澳專家...

美軍艦高調穿越台海!澳專家:向中共釋出前所未有訊號

251
美國海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18日以接近中國海岸線的區域穿越台灣海峽。 (圖片來源:美軍太平洋艦隊臉書)

【希望之聲2020年8月20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在中美關係持續緊張之際,美國海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 DDG 89)18日從靠近中國海岸線一側通過台灣海峽。澳洲專家表示,美軍此舉向中共發出前所未有的訊號。

綜合媒體報導,馬斯廷號本月15日與日本自衛隊涼月號護衛艦在東海一同操演,根據美軍第七艦隊公佈消息,該艦18日還在默認的中線以西,靠近中國海岸線的一側,自東海進入台灣海峽航行。美方發布照片表示,「此舉是為支持區域安全與穩定」。

中共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表示,共軍全程對美艦跟踪、監視,並指控美國近來在「涉台問題消息動作不斷」,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據澳洲雅虎新聞報導,澳洲國立大學國際安全和情報研究教授布拉克斯蘭德(John Blaxland)則認為,這是美國向中共傳達的一個訊息,即中共在南中國海以及與台灣有關的主張將受到質疑,這是前所未有的行動。

此外,美國18日還出動海、空軍與陸戰隊,包括B-1轟炸機、最先進的匿踪戰機F-35B、空中警戒管制機(AWACS)等19架精銳戰機,與日本航空自衛隊出動的F-15等20架戰機在東海上空進行空戰訓練。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這是美日今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聯合演習,報導認為此舉可視為是對中共解放軍意圖向東海與西太平洋發展的牽制動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責任編輯:淨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