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美国务卿现身布鲁塞尔 欧...

美国务卿现身布鲁塞尔 欧盟新团队准备与川普合作

319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美联社)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周二(3日)访问布鲁塞尔并会见了新上任和即将上任的欧盟委员会高级官员。“会谈非常顺利,欧盟新团队准备与川普合作。”

据美国之音周二消息,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 (Mike Pompeo) 周一晚间和周二在布鲁塞尔会见了四名即将上任和已经上任的欧盟高级官员。

据报导,蓬佩奥会见了将接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的德国首位女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将主持欧盟峰会的比利时看守首相查尔斯·米歇尔(Charles Michel)、7月份上任欧盟议会议长的意大利政治家戴维·萨索利(David Sassoli)以及即将接任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的西班牙外长约瑟夫·博雷尔(Josep Borrell),他曾任欧洲议会议长。华盛顿驻布鲁塞尔特使对记者表示,会谈非常顺利。

美国驻欧盟大使戈登·桑德兰(Gordon Sondland)表示:“国务卿此次访问完全是为会见欧盟四位领导人,目的是重建我们之间的关系。”他还表示,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和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欧盟新团队已经习惯了川普的领导风格并准备与他合作。

桑德兰说:“大家都认识到,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但是我们有不同的策略。他指出:“意见相左是件好事……但这并不妨碍(联盟)友谊和长期联盟的必要性。”

据报导,桑德兰希望四位欧盟新领导人都能尽快在白宫会见川普。他还表示,欢迎他们随时给蓬佩奥打电话,没有节假日,全天24小时恭候,哪怕打电话只是聊一聊。他还说,如果欧盟新任和即将上任的四位领导人真的想和总统直接通话,他们都可以接通总统(电话)。

据悉,冯·德·莱恩和博雷尔将于11月1日就职,米歇尔将于12月就职。萨索利已经于7月就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