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警告见效? 意大利删一...

美国警告见效? 意大利删一带一路协议两大内容

615
義大利國旗(圖:維基百科)

【2019年03月20日訊】意大利將與北京簽署“一帶一路”備忘錄,引髮美國和歐盟擔憂。美國曾告誡意大利政府沒必要支持中共的“虛浮項目”。日前,有知情人士透露,意大利已剔除“一帶一路”協議中,所有涉及技術和通信的內容。

《紐約時報》3月19日報導稱,中共的全球野心愈來愈令西方警覺。美國將中共政府的“一帶一路”倡議,視為一種經濟威脅和潛在的軍事威脅。而法國、德國等歐盟成員國也對“一帶一路”持保留意見。

白宮曾敦促意大利政府避免使用華為(HUAWEI)的5G網路技術,並警告說,中共政府可能會利用它(華為)來破壞和暗中監視通信網路;如果意國購買華為的設備,將無法繼續分享敏感情報。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意大利日前已經剔除了“一帶一路”協議中,所有涉及技術和通信的內容。

本週四(21日),習近平將抵達意大利羅馬。意大利總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已在3月8日的一個外交政策研討會上,證實該國有意與北京簽署“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加入中共“一帶一路”倡議。

孔特還透露,他計劃於4月訪問北京,參加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針對孔特的講話,美國白宮國安顧問發言人加勒特·馬奎斯(Garrett Marquis)3月9日發推文回應說:“意大利是全球主要的經濟及投資目的地之一,意大利政府沒有必要支持中國(中共)虛浮基礎設施項目的合法性。”

此前,馬奎斯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曾表示,“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對意大利的國際形像不利。”

而對於意大利或將加入中共“一帶一路”政策,該國政府也呈現分歧。意國副外長圭列莫·皮基(Guglielmo Picchi)3月6日表示,現在不是意大利與北京簽署“一帶一路”基礎設施計劃初步協議的時候。

意大利著名地緣政治雜誌《Limes》主管Lucio Caracciolo則認為,羅馬與北京簽署“一帶一路”備忘錄,並沒有考慮地緣政治風險,也沒有與西方夥伴商議,更低估了外界對於中共全球野心的擔憂。

他表示,擔心羅馬此舉最終將導致意大利兩面不討好,即從中共政府得不到任何實質的好處,美國則會因意大利與中共走得太近,而進行必要的防禦措施。(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