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媒:司法部长巴尔从华尔街...

美媒:司法部长巴尔从华尔街获4千万美金身家

370
图为美国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今年4月1日在白宫新闻简报会上发言。资料图片(Alex Brandon/AP)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4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根据一份美媒早先发布的调查,美国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与华尔街的关系匪浅,并从中获得了远高于他在美国司法部任职期间工资的财富。

早在2019年,也是巴尔就任司法部长的同年,美媒《福布斯》(Forbes)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透露巴尔担任该职务前与华尔街巨头的关系紧密。报告指出,巴尔曾出任老布什和川普两任总统的司法部长,在首次离职老布什政府的司法部长后,巴尔开始作为一些美国大公司的执行官和董事,获取了数千万的美金的报酬。在计入税收、个人支出和适度的投资回报后,巴尔的身家估计为4000万美元。

早在约1993年,巴尔进入私营部门,担任电话巨头GTE Corporation的总法律顾问。在2000年该公司与Bell Atlantic合并成立美国现今最大通讯公司Verizon后,巴尔进入Verizon担任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直至2008年离职时,巴尔已经从该公司获得了1,710万美金的在职期间收益与高达1,040万美金的离职费。

报道指出,在离开Verizon后,巴尔又涉足包括Och-Ziff资本管理、美国电力能源公司Dominion Resources与时代华纳等多家华尔街资本巨头与实业公司,在其中担任董事会成员及其他关键职务,获得数千万的收益。

2017年,巴尔签署了与律师事务所柯克兰与埃利斯(Kirkland&Ellis)的合作协议。在今年11月,该所事务所最初代理川普在宾州的选举案,但在受到左翼威胁后,宣布退出川普团队的法律诉讼代理。

在2020年选举舞弊争议爆发后,巴尔的司法部并没有对此做出任何实质意义的调查,此外,该部门也被指在10月份对拜登之子亨特的硬盘门未采取任何举动,相关事态引发了保守派的谴责。

12月13日,美国总统川普表示,巴尔的司法部在选举前对亨特的问题不进行任何调查,这影响了共和党人在选举中应获得的优势。他谴责说,司法部的“正义来的太迟,导致该部门已经成了司法缺席部门(DOA)!”

 

责任编辑:康慧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