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情报官:中共干预美大选 ...

美情报官:中共干预美大选 但遭故意淡化

394
美情报系统巡查员祖拉夫(图片来源:NSCL官方网站)。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0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美国资深情报官、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解决方案部主任祖拉夫(Barry Zulauf)于周四(1月7日)向参议院提交的14页调查报告表明,很多美情报人员以不赞成川普政府政策为由,故意淡化了中共对美2020年大选干预的严重程度。

据《华盛顿观察》网站报导,美参院情报委员会就2020年外国势力对美大选影响的情报评估(ICA)也于7日提交给了国会,此评估未专门调查邮寄选票作弊和投票机作弊问题。报导表示,此评估本应该于去年12月提交,但是由于美高阶情报官员对于中共在美2020年大选中所起的干预作用的观点不一致,因此被延迟提交。

美国家情报总监:中共干预2020年美大选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拉克特里夫(John Ratcliffe)在7日签署的一封信中表示,作为能够接触关于中共敏感情报的官员,他认为情报评估中大多数美情报分析师的分析,未能准确和全面反映中共干预2020大选的规模。

他因此而支持属于少数派的两位情报官员,在去年10月提交的备忘录。这个备忘录强调了中共在2020年对美大选的干预程度,但是此备忘录和其作者被孤立。

他说:“我非常清楚地看到, 分析不同国家大选威胁的分析师用了不同的术语来形容相同的恶意行为,这导致俄罗斯和中共类似的行为被用不同的术语形容, 并给人俄罗斯干预了美国大选,而中共没有干预美国大选的印象。”

“根据现存的所有情报,在不受任何政治因素或不当压力的影响下,我得出的结论是:中共试图影响美国2020年联邦大选”,他说。

《华盛顿观察》报导指出,在提交给国会的参议院报告中,包含着两位情报官员在去年10月提交的备忘录。

情报总监办公室部门主任:美情报调查被政治化

祖拉夫在其报告中表示,很多情报分析人员以不赞成川普政府政策为由,故意淡化了中共干预美2020年大选的程度。他们甚至为了阻止调查结果为川普政府所用,故意将公布评估的结果推迟至1月6日, 联席会议认证选举人团票之后。这说明美国的情报调查工作被政治化。

祖拉夫说研究中共问题的分析师在研究过程中似乎由于不当的压力或干扰而非常迟疑,同时由于他们声称不认同川普政府的政策,他们不愿意将他们的分析结果提出来,他们自称这是由于他们不愿意让自己得到的情报来用于支持川普政府的政策。

祖拉夫在其报告中介绍了他对于中共干预大选问题被政治化的担忧,以及提供少数观点的分析人员所承受的不当压力。

祖拉夫表示,他对美国左翼和右翼两极化的观点”甚至渗透入情报系统,并可能会破坏美国的根基感到“担忧,并因此强调“确保情报分析的公正性、重申分析的客观性及防止政策和措施政治化”是非常重要的。

美国著名大律师林伍德(Lin Wood)曾经于去年12月6人在推特上发文,指出中共是美国目前乱象背后的黑手,他写道:“中共在过去几十年中一直在从地方、州和联邦层面渗透我们(美国)的政府、媒体、学术界和商界, 其程度和规模超出想象。”

德州著名律师鲍威尔也曾于去年12月在个人网站上推文,表示包括伊朗和中共在内的外国势力在干预了美国2020年大选。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