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亚裔保守组织加州集会 拒...

美亚裔保守组织加州集会 拒“将种族政治化”

358
Asian Industry B2B, Asian Dawn, Rooftop Korean 和 SOS America等多个亚裔保守组织成员在南加州橙县Irvine市举行集会(图片来源:希望之声/东妮摄)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2日】(本台记者远方采访报道)4月17日,美国Asian Industry B2B、Asian Dawn、Rooftop Korean和SOS America等多个亚裔保守组织联合在加州橙县的尔湾举行了主题为“同为美国人,共护美利坚”的集会,并呼吁探讨犯罪率普遍上升的根本原因,并拒绝让种族问题成为政治牌,被利用在美国内部制造分裂。

在此之前,美国多地举行亚裔反歧视集会,许多华裔与会者、知情者表示,一些集会是由中领馆等部门借助微信号召和组织人参加,现场还有与会者公然喊亲共口号、举亲共标语或借机打压民主人士,怀疑此类集会是借助所谓“反对歧视亚裔”集会宣传中共意识形态,在美国内部制造分裂。

参与主办此次保守派集会的Clare Chu女士表示,此次集会不仅要谴责所有的侵害亚裔的暴力犯罪,而且要揭示犯罪率普遍上升的根本原因,并从文化、教育、立法等层面探讨如何降低犯罪,改善社会治安,同时,集会还要表达一个声音:拒绝政客利用悲剧来打种族牌,以制造恐惧与分裂。

针对美国目前的种族议题和仇恨犯罪,多位参加集会的民众接受了本台的采访。

南加州民众在Irvine市正厅广场集会(希望之声/东妮摄)

“不要把美国变成中国”

中医医生Kelson Sun是会议演讲者之一,他告诉记者:“很多中国人可能都没有察觉在我们的身份证上面是有特别注明民族成分的。目的是为了方便区别对待。区别对待的本质,其实就是为了限制自由。但是在美国的身份证上是没有类似注明的。这是美国自由的一个体现。无论是人口学上或生物学上是属于哪类种族?其实,就只有一个定义,就是你是美国人。这是美国梦的一个重要标志。我们也因为这个原因来到美国。”

Sun还表示:“我们来到美国短短的六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比较失望的看到:几乎每一天,每个主流媒体都在以肤色为标准来进行报导。这是让我非常失望的。我想种族区分应该是种族分裂的基础。没有种族区分,就没有种族主义。也就自然没有种族歧视。所以,反种族歧视的人应该抗拒种族区分。应该只有一个身份,即:你是美国人!甚至只有一个身份,即:我们就是人!只有这样的国度才是持续兴旺发展的国度、才是引领世界文明的国度、才会内生文明的国度。所以,我的美国梦就是不区分种族,回归法治、回归事实报导。停止民族区分。这才是实现美国梦的基础。不要把美国变成中国!”

集会演讲者中医医生Kelson Sun(希望之声/东妮摄)

“大声说出回归美国立国之本的声音”

Kelson Sun继续说,“我们来美就是追寻美国梦、要自由,真正的自由!而真正的自由不是说打压别人的空间来扩张自己的空间。真正的自由是互相妥协之后的自我自由的保证。那么,来到美国的六个月中,我们整天都看到很多媒体这种脱离事实的、偏颇的、强调种族的、强调身份的报导。这和中国还有什么区别了呢?下一步美国也要在身份证上强调和印上什么族什么族?这不是会让我们的美国梦破灭了吗?所以参加这样的集会活动是非常有必要的。”

“我们每一个人不管是亚裔或其他族裔的。我们应该以美国人的身份发出符合美国立国精神的声音。在信仰内的合一、在法治上的合一。如果我们不知道在信仰内的合一,那么就在法治上合一。也就是在世俗最基本的约束上的合一,也可以实现我们最基本地自由。现在法治正在败坏。比如:黑人犯法了可以放出来。而白人被杀了却得不到合理合法的追究。或者白人警察合法执行公务反而被判刑。我觉得美国应该回归法治。回归美国立国之本的声音要大声地说出来”,他说。

“平等和公平是两个概念”

参加集会的企业管理者张先生 (希望之声/东妮摄)

张先生是一位管理者。他告诉记者,对于亚裔的仇恨,他觉得是左派把人们分成类别,然后制造种族仇恨。

“就像共产党一样,什么地富反派右。其实,人类没有平等。比如一个母亲生了五个孩子。有的当了律师,有的是一般的普通工人。当律师的年收入二十几万。当工人的年收入两万多。左派总是强调要平等。请问欧巴马住上千万的豪宅,他的表兄弟在(中国)广州开个小餐馆。他表兄弟是不是可以讲你欧巴马住豪宅,我也应该住豪宅。可能不可能?所以,人与人之间的平等概念是错误的。应该创造一个公平的环境。无论什么族裔,什么类型的人都要在公平的平台上相处。所以,平等和公平是两个概念”,他说。

身为保守派人士的张先生表示,“我们要想改变人们传统的意识,就要自己努力。让世界承认我们的价值”。“其实就是一句话:左派就是为了捞得好处,为了骗取人们对他的信任,制造一些荒谬的理论,毁坏我们这个民主自由的世界”。

拒绝“精英”政策  制止种族仇恨

参加集会的Diana Wells女士(希望之声/东妮摄)

戴安娜·威尔斯(Diana Wells)是一位全职主妇,她表示今天来这里参加集会,“是为了支持我们作为美国人的核心价值观,是为了制止针对所有美国人的各类仇恨。我见到并经历过仇恨犯罪,我认为我们是所有的社区都必须明确发声制止仇恨犯罪。”

“首先我声明的确存在针对亚裔的仇恨,这个国家乃至整个世界都存在着亚裔被针对和歧视的案例。作为高校学生的母亲,我很失望的看到在我们的大学中,也存在着对亚裔的歧视——这当然是另外一个很大的话题。他们努力学习考入大学,但却因为大学招生的“人口配比”而被拒之门外。这种“精英”政策使他们高中苦读的努力付诸东流,无论他们的分数或学术成就多么优秀。”

威尔斯说,“作为加州人,我对于目前缺少亚裔仇恨犯罪的相关法律也感到非常担忧。我到这里也是要支持相关立法,对罪犯能进行有力的惩戒。如果一个人犯罪了就必须接受惩罚——–无论是谁。”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