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驻华大使卸任前会见中国维...

美驻华大使卸任前会见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妻子

682
维权律师余文生与妻子许艳(图片来源: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Facebook)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9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因发表修宪建议而被判刑4年,妻子许艳一直为他奔走。即将卸任的美国驻中国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前天与许艳会面。许艳请求他和美国政府帮助营救余文生。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许艳17日出席美国驻中国大使馆举行的美国宪法日活动,并向布兰斯塔德说明丈夫与自己的状况;布兰斯塔德则对余文生的情况表示关注。

现年53岁的余文生曾为多起法轮功学员的案件担任辩护律师,并代理多名因709案被捕的维权律师案件。维权律师王全璋2015年在“709”大抓捕中被捕后,余文生成为王全璋的辩护律师。2018年他被当局注销律师证。2018年1月,他发表建议修宪的公开信,呼吁公平选举,成立对中共的监督体系,1月19日被捕,4月19日,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余文生被捕后一直被羁押在江苏徐州看守所。今年6月17日,遭非法羁押900多天的余文生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秘密判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余文生不服判决,坚决上诉。余文生遭关押近千日后,8月下旬终于见到律师,但许艳依旧未获准探视。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