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缅甸仰光爆发政变后最大型示...

缅甸仰光爆发政变后最大型示威 上万民众上街交通全瘫

570
图为17日缅甸民众在仰光市中心靠近苏雷塔的路口抗议。(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8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缅甸军方发动政变后,宣称会举行选举并移交政权,但缅甸民众不买单,17日,上万民众在该国最大城市仰光发起政变以来最大规模街头抗议,交通全瘫。

缅甸国家领导委员会发言人绍敏通(Zaw Min Tun)准将1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举行选举,并将权力移交给胜选政党。”这是军方1日发动政变以来首次举行记者会。

但缅甸军方近日不断切断网路、逮捕记者及异议人士,并有军车和坦克在街头奔驰。缅甸民众不相信军方会交出政权的说法,17日上万民众走上第一大城仰光和第二大城曼德勒街头,继续抗议军方掌权。

据英文媒体“缅甸前线”报导,这是政变迄今最大规模的街头抗议行动,大批缅甸民众占据仰光几个主要路口,他们将车辆组成路障阻挡交通和上班族通勤,以达成全国罢工的目的。还有民众高举“我们需要美军来提供支援”、“我们不会向军队下跪”等横幅抗议。

随着越来越多的民众在商业枢纽仰光群聚抗议,据法新社报导,联合国特使安德鲁斯(Tom Andrews)示警,他已接获讯息指出,有军人从外地进驻仰光。而过去,“这类军队调动过后都会发生大规模杀戮、失踪与拘捕事件。”

他表示:“民众大规模抗议加上军队整合,这两项发展让我非常害怕,担心军队即将对缅甸人民犯下更严重的罪行。”

安德鲁斯呼吁国际社会向缅甸将领施压,他说,缅甸军政府“必须立即停止打压人民的基本自由与人权”。但如果缅甸将领“持续采取暴力”,他亦呼吁外国企业应断绝与缅甸的关系进行阻止。

据安德鲁斯表示,他也听闻针对昂山素季(台湾译“翁山苏姬”)与遭罢黜总统温敏(Win Myint)的秘密审讯已在本周展开,2人预计将在3月1日的审讯中出现在视讯画面上。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从1日军方发动政变后持续遭拘押至今,除了遭控非法进口6台无线电对讲机外,还面临违反天然灾害管理法的指控。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