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缅甸政变以来最小罹难者 7...

缅甸政变以来最小罹难者 7岁女童家中被枪杀

861
缅甸安全部队22日在曼德勒继续镇压示威者,1名7岁女童在家中惨遭枪杀。(图片来源:推特)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4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自2月1日军方政变以来,缅甸抗议活动不断,缅甸安全部队22日在曼德勒继续镇压示威者。据报导,一名7岁女童当天竟在自己家中惨遭安全部队枪杀,激怒示威者。一活动人士表示打算发动更多反政变示威,包括联合企业进行无声罢工,并呼吁大家待在家中。

据BBC报导,7岁的Khin Myo Chit住在缅甸曼德勒,事发时安全部队人员朝在家中的Khin Myo Chit父亲开枪,却击中坐在父亲腿上的Khin Myo Chit,一支救援小组虽然赶到为她治疗,但没能挽回她的生命。这是2月1日当局血腥镇压反对派以来,年纪最小的受害者。

据Khin Myo Chit家人表示,她19岁哥哥还被逮捕。

人权组织“救助儿童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Khin Myo Chit的死亡感到 “惊恐”,且前一天在曼德勒还有一名14岁男孩被枪杀。

声明表示,“这些儿童的死亡令人担忧,尤其他们是在本应安全无虞的家中遇难,表明安全部队根本无视人命。”

据“救助儿童会”表示,自缅甸军方政变以来已有超过20名儿童死亡。

就此,示威群众打算今天举行无声罢工。翁姓(Nobel Aung)活动人士兼插画家向路透社透露,他们将不外出,不开店,不工作,“所有都停摆,只有一天。”

为因应缅甸军方持续暴力镇压,欧盟22日宣布,对11名相关人员实施制裁,包括缅甸军方总司令敏昂莱将军以及其他高级军事和行政人员。被制裁者将被实施旅行禁令和冻结资产。这是27国集团自缅甸发生军事政变以来做出的最重大回应。

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Heiko Maas)2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前向记者表示,镇压“已经达到了令人无法忍受的程度,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将无法避免实施制裁”。

欧盟外交官还告诉路透社,军方的部分企业集团——缅甸经济控股有限公司(MEHL)和缅甸经济公司(MEC)很可能成为下一个制裁目标,禁止其与欧盟投资者和银行做生意。

在此之前,欧盟还对缅甸实施了武器禁运,并自2018年起锁定部分高级军官。

根据政治犯协助协会(AAPP)的数字,迄今至少已有250人在缅甸军方的镇压中丧生。

 

责任编辑:康慧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