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南京林业大学惊现肺结核 防...

南京林业大学惊现肺结核 防疫人员到场消杀(视频)

717
南京林业大学出现肺结核病例(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3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日前,江苏南京林业大学出现不明原因肺结核病例,学校在11月12日作出回应,称有一名学生确诊肺结核,正进行隔离治疗。市防疫人员到学校进行消毒,并对确诊学生进行隔离治疗,对同宿舍、同班级的学生要进行筛查。但该校学生纷纷表示担忧,并透露病例可能会很多。

综合媒体报道,11月10日,南京林业大学接到当地疾控中心的通知:有一名学生被诊断为肺结核。据江苏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确诊学生是西藏生,可能是前期在家感染,在当地被诊断为气胸。

11月12日,南京林业大学作出回应,称在疾控机构的指导下,规范开展疫情处置工作:发病学生隔离诊治;对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筛查;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开展环境消杀。

据校方表示,有1名学生确诊,4名疑似病例。但有学生透露:“我安建都三个了,还是我隔壁班,我前两天还有点担心。”“我现在都不敢去图书馆。”“我信你个排查大头鬼…明明就是宿管敲门问一下你们寝室有人咳嗽吗?”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