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年关到 中共扩大限电范围 ...

年关到 中共扩大限电范围 百姓被迫“反话正说”

498
中共封杀澳洲煤炭致中国多省限电停电。(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0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为打击澳大利亚以压制对其政权发起挑战的国家,封杀澳洲煤炭进口。但其后果是多省不断被迫限电,小工厂和百姓成为牺牲品。

综合消息,目前已经陆续限电的省份至少有:浙江、湖南、江西、安徽、陕西、四川、湖北和内蒙古。

其中,江西、内蒙古乌兰察布下令在每天用电高峰段停电,也即所谓的“有序用电”,浙江据指受害最为严重,要求12月15日起至月底,所有加工厂全部停工,政府机关也收到停电通知。

浙江一家民企老板孙女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说:“限电主要是江、浙,还有福建、湖南、内蒙,他们(朋友)昨天发给我一张图,包括四川、浙江、湖南、江西等,太吓人了,都没电,怎么那么吓人?而且最可怕的是浙江所有的工厂都停电了。”

该省义乌市一家小商品生产加工厂的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他们的生产线目前是“开三停一”。另一服饰工厂负责人透露该厂已经是开一天停四天,“生产线全部断线了,工人还不如提前回家过年”。

海外时评人王剑说,山东省、天津市也开始停电、限电。

工厂停工,料将加剧中国经济危机。年关将至,百姓却面临无工可开、无电取暖的困境。民间感叹:熬过了疫情,经历了淡季,好不容易喘了口气,现在又先点了,生不如死!

不过在国内网络舆论严格受限的背景下,更多网民用“反话正说”的方法来表达对当局的怨气。

民间对停电限电充满怨气。

民间将矛头指向中共为报复澳洲无脑停购煤炭一事,认为中共打击澳大利亚旨在“杀鸡骇猴”遏阻国际反共阵营,但代价却是牺牲百姓利益,“只要中南海电力充足就好了,其他地方….没关系!”“有福共产党享、有苦老百姓扛”。

有“叼盘侠”之称的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很快出面,否认限电与封杀澳洲煤炭有关,而是为所谓“节能减排”和“临时性电力不足”。中共发改委则称原因是“工业生产快速恢复”、“极寒天气”和“发电机组故障”云云。中共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澳大利亚代表处官网还删除了17日有关中方“无限期禁止澳洲煤炭进口”的报导。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