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内幕来了 中国大停电恐怕是...

内幕来了 中国大停电恐怕是“电力政变”?

851
中国大停电甚至被指可能是针对习近平的“电力政变”。(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4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继中国浙江、江西、湖南出现限电、停电,广东21日凌晨包括广州、东莞、深圳等多个大城市接连出现缺电状况,想不到北京、上海也有无预警停电的状况发生,但中国官方坚称“没有缺电”,内情引发猜测。甚至有说法指是正发生一场“电力政变”。

义乌全市停电连路灯都不开(视频截图合成)

台湾《三立新闻》报导,资深媒体人黄创夏23日指出,中国可能正在发生一场“电力政变”,可见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所面临的诡谲风云,绝对是超乎一般人的想像和理解!

黄创夏表示,这波停电,很多人直觉地就想到因为中国缺少了澳洲的煤,火力发电厂动不了了,造成“黑暗时代”降临。

他认为这是刻意夸大了“中、澳大战”的影响力了。他说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产煤国,年产量超过全球需求的一半。所谓澳洲因为被卡住的“13.5万吨的煤”简直连“万分之一”的影响都说不上。

黄创夏指出,这次大停电,反而让人立刻想起了2015年中国股市也是此起彼落之雪崩式的坍塌,后来被外界称为“金融政变”,事后许多国际政经专家的结论普遍认为,“习近平和王岐山的反腐相当程度上触及到了太子党核心利益,太子党感受到了威胁,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发生了2015年的金融政变。”

黄创夏说,金融政变目的就是既然习近平掌握了一切权力,那就故意惹出乱子来,让习近平去负责解决,搞到越乱、民心惶惶,就越能够恶整习近平,希望习近平要适可而止。

黄创夏还认为,事实上,除了“电力政变”,习近平还可能面临其他各式各样的“政变”,让习近平焦头烂额。而种种迹象,可见习近平所面临的诡谲风云,绝对是超乎一般人的想像和理解。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