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欧盟觉醒 改变对中共政治态...

欧盟觉醒 改变对中共政治态度 (下)

564
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大楼(美联社)

【希望之声2019年3月17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欧洲一改以往的怀柔态度,增强了对中共政府的政治态度,把中共称为争取技术发展领先地位的“经济竞争者”、推动替代治理模式的“体制竞争对手。”

中共是“体制竞争对手”

据欧洲政治近日消息,欧洲增强了对中共的政治态度,首次把中共视为“体制竞争对手”。

欧盟执委会周二(12日)在所做的战略沟通(strategic communication mapping)报告中,一改以往的怀柔态度,把中共称为争取技术发展领先地位的“经济竞争者”、推动替代治理模式的“体制竞争对手(systemic rival)。”

欧洲必须围绕华为进行更多有关安全方面的讨论

报导说,可以看出,欧盟使用的语言明显发生了改变:大约三年前的欧盟-中国战略沟通报告在批评中共的贸易活动,例如批评中共政府视收购欧洲主要技术生产商为“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组成部分时,使用的语言极其谨慎、极其柔和。欧盟执委会在周二所做的战略沟通中语言简练、态度明确。

关于5G 建设,战略沟通报告称,欧洲必须围绕华为和欧洲未来的电信业进行更多有关安全方面的讨论。因为 “5G网络将是我们的社会和经济的未来支柱,连接数十亿的物体和系统。为了防范关键数字基础设施受到潜在的严重安全影响,欧盟在5G网络的安全方面统一观点是必须的。” 欧盟的这种态度是在阻止一些陷入中共“一带一路”倡议债务危机的欧盟国家擅自允许华为参与其5G网络建设。

欧盟呼吁北京开放市场准入 停止国家补贴和强制技术转让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于尔基·卡泰宁(Jyrki Katainen)在谈到与中国(中共)进行的总体谈判时明确表示: “我们还没有看到中共政府向我们(欧洲)公司或世界其它地区(的公司)有实质性的开放。”他呼吁希望地缘投资谈判能“迅速”完成。

就贸易公平竞争议题,卡泰宁直言不讳的批评中国(中共)的国家补贴策略。他说:“我们想要的是避免最终导致我们被迫与国家补贴竞争,我们相信社会市场经济,我们不赞成补贴经济”

在近日的战略沟通报告中,欧盟还呼吁中国(中共)兑现对世界贸易组织改革的有关承诺,“特别是关于国家补贴和强制技术转让”方面的承诺,并希望到2020年就保护(到中国投资的)投资者达成协议。

欧盟的强硬政治态度深深影响了德国

欧盟对中共态度的转变深深影响了德国。柏林具有重要影响的德国主要商业游说团BDI最近也开始把中共描述为“体制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