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奥现身国会山 助推制裁...

蓬佩奥现身国会山 助推制裁伊朗最大施压法案

696
21日,前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出席共和党研究委员会在国会大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支持对伊朗实施《最大压力法》。(图片来源:蓬佩奥推特)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2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前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三(4月21日)与众议院最大的保守党派一起出席了在国会山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支持由共和党研究委员会主席班克斯(Jim Banks)提出的对伊朗的最大施压法案。该法案目前已获得83个众议员支持。

这份长达118页的法案旨在防止拜登政府重新加入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在2018年退出的伊朗核协议,法案规定,与伊朗的任何协议都必须经由美国联邦参议院批准。

此外,该法案还将川普之前发布的一些行政命令编纂成法律,以对伊朗实施制裁,并扩大对协助伊朗弹道导弹计划的个人、团体和国家,以及支持伊朗的武装力量进行制裁。

蓬佩奥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他已离开政界,但仍对伊朗能否永远不拥有核武器非常关心,他希望能够确保这个法案成功。

他还说,“我们建立了一个巨大的联盟,以色列、沙特、巴林,以及来自所有海湾国家的阿拉伯人都明白这一点,伊朗是在中东地区制造不稳定的核心不良行为者,因此这些海湾国家愿意与我们一起,对伊朗进行反击。”

蓬佩奥随后还于推特推文指出,“最大的压力会产生结果。软弱会带来战争。”《最大压力法》概述了迄今为止对伊朗最严厉的制裁。

蓬佩奥之前在一份声明中曾表示,“美国、我们的盟友、以色列和世界更加安全,是因为川普总统的最大压力政策和严厉制裁方案清除了伊朗人支持建造核武器或支持全球恐怖主义所需的资源。”“(拜登)重新加入失败的伊朗核协议将付出巨大的代价。”

班克斯也表示,“我们看到拜登在伊朗问题上采取软弱做法。”“这就是我们今天在这里的原因,向拜登政府传达,我们将努力维持对伊朗的制裁,并向我们的对手(伊朗)表明,如果拜登暂时解除制裁,我们以后也会重新实施制裁。”

据《布莱巴特新闻》3月30日报导,拜登准备向伊朗提供部分制裁豁免,以换取伊朗暂停部分核活动。

不过,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一名官员的话报导,在美国解除所有制裁之前,伊朗不会停止20%的铀浓缩相关的核活动。伊朗排除了拜登的提议。

事实上,拜登政府一直在寻求与伊朗就双方恢复遵守该协议进行谈判,并采取了几项措施,但迄今为止都没有结果。

班克斯在一份声明中直指“拜登总统已经表现出一种令人费解的模式,(他表面上看)使用强硬的言论,但是奉行的是与前任总统奥巴马相同的、失败的绥靖政策。”并形容拜登的外交政策是“干打雷、不下雨(或是‘叫得凶的狗不咬人’)。”

他还说,“如果拜登总统绕过国会并重新加入失败的伊朗协议,我们的对手应该知道国会的保守派将继续为支持川普总统成功的最大压力运动而战斗。”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