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军工系特大央企中核集团 副...

军工系特大央企中核集团 副总经济师接受审查

368
中核集团副总经济师刘厚成。(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2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中纪委4月21日在官网公告称,中国核工业集团(中核集团)副总经济师刘厚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今年2月以来,包括刘厚成在内已有至少4个国企高层被查。

现年59岁的刘厚成自1999年进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曾任综合事务管理中心主任兼中核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在中核集团重组后,他出任集团总经理助理、副总经济师。

刘厚成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月8日参加专家院士座谈会。

中核集团主要从事核军工、核电、核燃料、核应用技术等业务,是特大型央企。其前身是中国第二机械工业部、核工业部、中国核工业总公司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2018年1月经中共国务院批准,中国核工业集团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重组成立中核集团。在这次重组中,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整体无偿划转进入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今年2月以来,已有包括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杜陆军、中国国电集团副总经理谢长军、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尹家绪等大型国企高层,陆续落马被查。外界指,中共在国企的“反腐”力度正在加大。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