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蓬佩奥重拳出击 落实川普外...

蓬佩奥重拳出击 落实川普外交政策打击中共

435
美国务院国务卿蓬佩奥于1月9日下午发表声明宣布,对于美国国务院先前授权国务卿发布的所有关于台湾关系准则无效。(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1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报导)在国会认证拜登大选胜出的敏感时刻,美国务卿蓬佩奥出重拳,宣布取消美国对台关系的自我限制,恢复与中华民国台湾正常的国与国之间的关系。评论人士指出,蓬佩奥的重拳出击,落实川普对台和中共的外交政策,为美国未来对台和中共关系定下政策基调,即使拜登入主白宫,他也无法改变已成事实的这一美国国策,这是对中共的致命打击。

取消美国对台关系自我限制

蓬佩奥周六(1月9日)声明废除美国几十年前为向中共妥协 ,而在与台关系上自我设定的限制。他表示:“美国政府单方面采取这些(限制)行动是为了安抚北京的共产主义政权。我们不再这样做了。”

蓬佩说:“今天,我宣布取消所有这些自我限制。美国行政机构部门应该把国务院先前根据国务卿授权发布的对台关系的“接触指南”视为是无效的。”

蓬佩奥在声明中指出:“美国政府与世界各地的非官方合伙伴保持相互交往,台湾也不例外。我们两个民主国家拥有对个人自由、法律规范和人类尊严尊重的共同价值观。今天的声明正式承认,美台关系不需要、也不应该受到我们长期官僚体制的自我设限的束缚。”他说,根据台湾关系法的规定,以后美国行政部门与台湾的关系均由非赢利机构——美国在台协会(AIT)处理。

把川普外交政策付诸实施 致命打击中共

资深时事评论家石涛针对蓬佩奥的声明评论指出,美国在台协会相当于美国驻台湾大使馆。蓬佩奥的这一举动变相否决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

石涛表示,蓬佩奥的这一声明,就是美国对中共和台湾的国家政策,意味着,在习近平的任期内,美国与台湾恢复了正常的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就算拜登真有宣誓就职那一天,他也无法否定这一国策,他就算是演戏,他也得反中共。

石涛强调,蓬佩奥现在拿出取消美国与台湾关系的限制的声明,这是与川普商议并定下来的政策;否则,蓬佩奥也不敢这么做。这表明,川普在中美关系和台湾问题上具有自始至终不变的理念:对人的尊重,对承诺的尊重。他还指出,蓬佩奥的这一重拳,“会把拜登气疯”,是对习近平的致命打击。

为下届政府的对台政策定下基调

时事评论员蓝述先生表示,1月6号国会认定拜登胜出,人们对美台关系是否会改变都很关注。在这个节骨眼上,在新老政府在各方面进行交接的时刻蓬佩奥发表这个声明意义重大。他认为,即使拜登入主白宫,他也难以改变这种已经定调了的川普的对台、对中共的外交政策。拜登没有可能把已经与台湾拉近的关系再拉回来。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蓬佩奥发表取消美国与台湾关系的自我限制后,紧接着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下周就要访问台湾。这具有非常重大的象征意义。台湾在联合国没有席位,但是美国派驻联合国大使访问台湾。蓬佩奥这是在政权交接之前把川普政府计划在第二任期要做的事都做了。

有网友调侃说,看来,蓬佩奥要么是在提前做川普政府第二任期要做的工作,要么就是在对台和中共的外交政策上给后来的政府画下了框框。

加拿大著名自媒体人陈薇羽女士表示,蓬佩奥抓住了最佳时间发表取消对台关系自我限制的声明,中共在这时也只能忍气吞声,因为它这时不敢宣战,他们急不可耐地希望拜登赶快入主白宫。

还有报导说,蓬佩奥有可能会访问台湾。

蓬佩奥的大动作改变中美战场战况

时事评论家方伟说,中共与美国建交后,一直处心积虑、步步为营地压缩台湾的外交空间,对美国全面渗透,可以说中共取胜了。但蓬佩奥的大动作,一下子就改变了中美外交关系战场的战况,把失去的部分重新拿回来。另外,蓬佩奥取消美国对台关系限制,也是对中共在香港抓捕50多名前立法议员和民主人士的回应。

中共港警当地时间1月6日早晨抓捕50多名前立法会议员,蓬佩奥美东时间1月6日晚上发表声明,谴责香港当局的抓捕行动。他说:“在香港人遭受共产党压迫之际,美国不会袖手旁观。”之后,就在发表取消对台关系自我限制的当天,蓬佩奥又与澳加英三国外长发表发联合声明,谴责中共撕毁中英联合声明,利用强行实施的《港版国安法》抓捕民主人士,并敦促香港当局,推迟的9月份立法会选举必须以公正的方式进行。

谴责推特禁止言论 箭指中共及奥黑势力

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经常限制川普总统的言论,近日推特更是永久删除他的账号。在发表取消美国对台关系自我限制的当天,蓬佩奥就用自己的个人账号发推文谴责推特和中共。

他说:“禁言危险,这不是美国的所为。可悲!这不是左派的新战术。多年来,他们一直都在禁止反对者的声音。我们不能允许他们禁止7千5百万美国人的声音。这不是中国共产党(禁止言论自由的地方)。”蓬佩奥还发出一张截图,截图显示,包括佩洛斯、拜登及哈里斯等人的推特点击量,一夜之间就猛增几万,而蓬佩奥和几位保守派人士一夜之间失去几万个粉丝。

蓬佩奥的推文把抨击的目标直接指向中共和奥巴马及暗黑利益集团为主的全球主义者。

香港异见领袖、著名企业家袁弓夷先生曾指出,为了美国人民的利益,川普得罪了既得利益者。这个既得利益者有美国的既得利益者,还有包括中共在内的全世界的既得利益者。所以,他们就合起来对付川普。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