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岂止阿里腾讯?杭州出新政策...

岂止阿里腾讯?杭州出新政策 娃哈哈、吉利都成中共提款机!

1025
娃哈哈与吉利等100多家企业被杭州政府派员进驻

【2019年09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浙江省杭州市政府日前在“新制造业动员大会”上宣布,将向娃哈哈、吉利、阿里巴巴等100多家重点企业派出“政府事务代表”。这被认为是继马云、马化腾之后,再有一波富商将被官方“割韭菜”。

浙江被认为是现代中国民营企业的摇篮。娃哈哈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五大食品饮料企业,其创始人宗庆后曾在2012年登上《福布斯》中国首富。浙江吉利控股总部位于杭州,旗下公司包括中国民营汽车制造企业——吉利汽车,创办人李书福在《福布斯》2019年全球亿万富豪排名榜中位列第91位。

杭州官方向如此规模的企业派驻“事务代表”,令外界猜测,谁将是下一个“被退休”的马云、马化腾?

台湾《年代向钱看》节目说,中国一切都是党领导,所以中国富豪有两个特点,一是企业的股权结构非常不清楚,大企业背后可能藏有中共权贵家族,巨额资产可能并非由台前富豪所拥有;二是,即便这些台前的富豪真的拥有这些财富,但其实赚再多也没用,随时会变成中共的提款机。

在外界疑虑四起之后,浙江官媒昨天发表评论说,派驻的这些“政府事务代表”是由中共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局统一管理,派驻时间为一年,是以“充分尊重企业意愿”为前提的,对企业决策“不干预、只排忧,不打扰、只解难”。

这篇评论充斥着浓浓的“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的调门,但它在另一方面确实起到作用——为证明杭州的做法并非孤例,评论主动列出其他省市的类似举动,例如,河南省鹤壁市向企业派出161名“服务管家”;广东省钦州市派中层官员到企业兼岗挂职,等等。这反倒凸显了中共当局此番公私合营的规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