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确认对上帝信仰并认定同性恋...

确认对上帝信仰并认定同性恋非法 俄罗斯公布新宪法

745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完全在控制之中,更说在上帝的帮助下,一切都会变好。(图: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5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俄罗斯总统普京于4月5日签署新宪法,将对上帝的信仰纳入宪法,并认定同性恋非法。

据美联社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4月5日签署该国新宪法,此宪法将对上帝的信仰定为俄罗斯的核心理念;确认同性恋非法;同时强调俄罗斯优先考虑本国法律,而非国际规范。

俄罗斯政府的法律信息平台5日公布了这版新宪法。

此宪法还将普京以前近20年的总统任期归零,并允许他再参加两轮俄罗斯总统大选,这意味着现年68岁、已经是自从斯大林以来总统任期最长的普京有望出任俄罗斯总统至2036年,届时他将83岁。

普京表示,此宪法将有助于让其内阁保持稳定,而不会忙于寻找他的继任。他还表示,他在本届任期到期后才会决定是否再次参选,他本届任期将于2024年到期。

俄罗斯宪法法院于2020年3月批准了此修宪方案,随后俄罗斯于去年7月1日举行的修宪公投中也批准了俄罗斯政府此修宪方案;今年年初,随后俄罗斯国会两院也通过了此修宪方案。普京于4月5日批准此新宪法。

但是,俄罗斯民间因为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去年8月遭人毒杀未遂,今年年初,在德国治愈后返回俄罗斯,在边境就遭俄罗斯当局逮捕,随后被判刑两年八个月的做法对普京颇有微词;更何况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 )疫情导致俄罗斯经济陷入困境,俄罗斯民间产生了严重的厌倦普京政府的情绪。

 

责任编辑:施恩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