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任志强被深夜定罪内幕流出 ...

任志强被深夜定罪内幕流出 习近平怒砸九云杯?

1156
任志强在自家的小木屋与朋友打招呼的艺术照。(推特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7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7月23日夜间,北京西城官方发通报称开除北京地产大亨任志强党籍及移送起诉,其罪名则涉及与批习文章有关的政治罪名以及贪腐。任的好友透露,任志强没有向当局妥协,才被治罪。早前有消息称,习曾下令只要任写下“保证书”可放人,但遭拒绝,习为此怒砸九云杯。

中共北京纪检监察网7月23日通报任志强问题时,提及任“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公开发表反对四项基本原则的文章,丑化党和国家形象,歪曲党史、军史,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以及对抗审查。

其它罪名则有什么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持有、使用公款购买的高尔夫球卡等,甚至还有“家风败坏,家教不严,伙同子女大肆敛财”这条。

分析人士认为,这份通报其它内容与一般落马官员基本无异,但特别提及“公开发表反对四项基本原则的文章”,“丑化党和国家形象”,显示反习文章是直接导火索。

任志强的好友、女企业家王瑛24日早上在朋友圈中发帖质问,“就凭下面那几条要把这老哥入刑?!这是明目张胆的政治迫害!”

据美国之音采访报导,王瑛表示应该是因为任志强没有低头所以遭狠狠治罪,“因为我们陆陆续续也会听到一些消息,任志强始终是保持了他自己的一个立场,一个态度,应该是没有低头,没有屈服,所以就一定会有这样的后果。”

王瑛说,从这些罪名看,任何一个有经验的律师都可以做出无罪辩护,她会密切关注此案的后续,因为刑事审判程序和法庭“是个公地”,中国老百姓有资格关注。

王瑛是任志强失踪后罕见地为其公开发声的中国商界人士。她批评当局处理任志强的目的就是为了恐吓他人。她说。“这样的一个政治迫害是否能够成功,如果说我们现在谁都不吭声了,谁都不再做反应了,那我想他已经成功一大半了。”

3月初,任志强撰文批评习近平隐瞒中共病毒疫情,是个“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任志强后失联,多位友人证实,他于3月12日被带走。

4月16日,异议作家老灯在推特发消息说:习近平在“南巡”前指示,任志强写下保证书,即可放了他。但是任很倔强,不屑于这个要求。习“南巡”回京后得知任未写保证书,顿时大怒,甚至砸了他专用的“九云杯”(杯上有九朵祥云),并指示查办任志强。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