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日本东京逾千蒙古族人士抗议...

日本东京逾千蒙古族人士抗议中共“赤化”灭族

833
9月12日下午,日本东京的比谷公园聚集了一千多名蒙古族人,他们举行了和平示威游行的活动,抗议中共强行在内蒙古强行实施“赤化”教学及打压反对人士。(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2日】(本台记者李方、王倩采访报导)9月12号星期六下午,日本东京的比谷公园聚集了一千多名蒙古族人,他们举行了和平示威游行的活动,抗议中共强行在中国的内蒙古强行实施“赤化”教学,并且打压反对人士。

家乡在内蒙古的秀美德参与了这次大游行,她介绍当天因为下雨天候不佳,否则来参加的蒙古族人会更多。她说游行过后,中国内蒙古的亲朋好友们,看到他们在日本声援内蒙民族抗争的大游行,都激动的落泪。

【录音】因为今天我们游行,我们那个在微信里都有发,就这个小视频,(他们看了)那个高兴啊,有的就激动的哭。哎呀,真没办法,这没办法呀!这是简直太邪恶了!为让我们蒙古民族的语言(毁灭)啊,共产党就不让说蒙语,他们用汉语授课。你说为啥控制这样呢?他一下子出来这种规定,然后(民众不服的话)主要是把老师的工作拿掉,不给开支了,有几个还上吊死的,跳楼死的,还有学生死的,一共死了五个了这几天。然后他们没地方说,说了以后就被抓,说了以后共产党就扣工资、处分,完了警察来抓他们、罚他们,太可怜了。跟新疆、西藏一样一样的,自己的民族语言都不让说,你说这什么?哎呀,这到底咋回事儿啊这是!

蒙古青年巴图表示,游行路程大概是走了2.2公里,蒙古族人这次在海外集合起来,就是为了反对中共进一步中止蒙古族母语教学,拒绝中国共产党对他们民族文化的“赤化”灭族的政策。

【录音】我主要就是想要呼吁在这个在日本的台湾人跟香港人,因为这次的话属于是继新疆跟西藏之后,蒙古族也受到了直接的破坏。然而这次蒙古族民众没有下跪,勇敢地坚定地反对了这次的这种灭族的一个政策。困于国内城市,在内蒙古的人是无法进行这个抗议的,所以在海外的环境是可以进行自由的游行的一个地方,是有这么一个自由的地方。你跟国内说他会听不明白“赤化”这个词,而大多数人听不懂,除非那些比较明白的,我们在海外的都懂,中国共产党的那套东西,中国人都被他们害了。

128kbps下载

秀美德告诉本台记者,内蒙古当局又开始收紧网络言论控制,每天都在抓人、罚款,也不知道抓了多少人了。

【录音】今天晚上说的,就微信里边儿都不让说啦,然后就封锁了,今天就是很多都封锁了,然后微信里边儿说话,发东西不让发了,然后都封锁封锁了啊,我们那个地方一带都被抓的。就是他们说反对就不行啊,反对一下就是警察就来罚款,人家卖菜儿,卖那个就是蒙古族的食品,奶豆腐、奶酪啊什么的,卖点服装啥的都收回去了,不让做买卖了,都收回去,罚款五千、五万都不让做买卖的,我看今天晚上微信来的很少啊,很多人每天都来说话啥的,现在都封锁了,不让谈、不让知道。警察抓!打!肯定不能反对,不能说实话呀,老百姓的那个孩子们去上课,说是报到,报到以后孩子们都跑了,跑到种苞米地里。

秀美德透露,过几天国家领导人还要去内蒙古巡视。

【录音】:过几天习近平还要去,去了就说的那个民族国家团结怎么怎么的讲!他能解决什么问题呀?他管哪个呢?解决啥呢都?

128kbps下载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李方、王倩采访报导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