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瑞典将中共列为对国家安全的...

瑞典将中共列为对国家安全的主要威胁

772
Sweden flag

【2019年03月19日】(欧洲希望之声讯)瑞典国家安全局Säpo上周四发表2018年国家安全形势报告,将俄罗斯、中共,以及暴力伊斯兰主义列入对瑞典的主要威胁。

据法广引述北欧投资(Nordgroup)介绍,瑞典国家安全局年度安全报告显示,约有15个国家针对瑞典开展各种形式的情报工作,而中共已对瑞典国家安全形成了威胁。

中共让瑞典感到威胁的地方只要体现在,收集先进技术领域的信息,技术投资并购,战略性投资以及通讯、太空等的军事威胁。

瑞典安全警察反间谍主管丹尼尔斯滕灵表示,中共政府在过去五年中,已从针对难民的间谍活动转向加强财政所需的技术。同时,他们还很活跃于试图影响瑞典决策者方面。

中共政府近年来主要通过吉利的沃尔沃业务在瑞典进行了重大投资。SvD最近透露,中国公司收购了三家瑞典半导体公司,其中两家由瑞典国家出售。

明面上中国最先进的技术发展是在私营企业,而非国企。瑞典国防研究所FOI的研究负责人Jerker Hellström认为,如果政府需要,中国的所有技术都可能用于军事目的。

中国正在大力投资下一代无线系统-5G,这个项目研发是得到政府的支持。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目前已禁止中国华为公司进入5G网络。瑞典政府现在也希望收紧相关的安全要求。

瑞典数字事务数字部长Anders Ygeman(S)周三表示“那些没有保持高安全标准的运营商可能不必建立5G网络或取消许可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