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瑞典針對中共再出招 計劃收...

瑞典針對中共再出招 計劃收緊外國投資管制

341
愛立信位於瑞典希斯塔的總部 (網絡图片)

【2020年05月09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繼瑞典關閉所有設立在該國的中共大外宣孔子學院後,根據瑞典情報安全局(SAPO)的調查報告,瑞典政府計劃收緊外國投資管制,防範受疫情衝擊的本國尖端企業被中共與俄羅斯收購。

美國之音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的爆發嚴重的衝擊了瑞典的經濟,一些尖端科技企業和關鍵基礎設施企業的股價嚴重下跌。瑞典政府擔憂,中共和俄羅斯會趁機收購,這將危及瑞典的國家安全。

報導指,瑞典內政部長丹伯格(Mikael Damberg)告訴路透社,瑞典政府希望能推出立法,讓政府在今年下半年有更多的權力去阻止相關的外來併購。

丹伯格說,收緊外國投資的管制並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但瑞典議會外事委員會副主席沃馬克(Hans Wallmark)表示:根據情報安全局(SAPO)3月份的一份報告,中(共)國與俄羅斯是瑞典國家安全的最大威脅。

瑞典國防研究院(Swedish Defence Research Agency)在去年底的一份報告中說,自2002年,中(共)國已對65家瑞典公司進行了收購或投資,包括生物技術企業、半導體領域、激光與宇航領域,與中共國家工業發展戰略密切相關,對瑞典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無獨有偶,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邁爾(Peter Altmaier)近日對德國《圖片報》表示,漢莎航空是德國經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德國不能讓它在疫情危機中落到中資企業的手裡,德國政府會保護漢莎。

漢莎首席執行官施波爾5月7日證實,德國政府將資助漢莎90億歐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