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圣诞节柏林枪声惊传 4人受...

圣诞节柏林枪声惊传 4人受伤送医 凶手在逃

475
当地时间26日凌晨,柏林街头传出枪响。警方表示有4人受伤,凶手在逃。(图片来源:德国之声)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6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圣诞钟声余音未了,当地时间26日凌晨,柏林街头传出枪声。警方表示有4人受伤,凶手在逃,详细状况有待进一步理清。

据德国之声报道,圣诞节刚过,德国首都柏林今天(26日)凌晨惊传枪击事件,至少4人受伤,凶手在逃。案发后警方已派员到场搜捕疑犯。有目击者称看到直升机在上空盘旋。由于案发地点邻近社民党(SDP,Social Democrat Party)办公室,武装特警封锁了街区。

警方发言人证实,柏林克鲁兹堡区(Kreuzberg)发生一起纠纷,有4人遭枪击。1名男伤者因为逃避枪手开枪跳入附近的兰德韦尔运河(Landwehr Canal),之后被救起。另有3名伤者是在马路上被发现,在现场接受治疗后再被送往医院。

德新社一名名记者称,案发地点位于Stresemannstraße入口处,接近德国社民党办公室。由于位置敏感,大批赶来的武装特警立即封锁现场周边街区,警方也出动直升机在空中盘旋监视,迄今尚无人被逮捕。

报道说,另有数人牵涉其中,警方暂时无法提供有关犯罪背景的任何具体资料,但是排除作案出于政治动机。

在柏林,个别团伙或家族之间经常发生纠纷。此前就曾有大约10名男子在克罗伊茨贝格(Kreuzberg)向一名29岁男子开枪射击,之后又向位于公寓底层的一个住宅以及一辆汽车开枪射击。

据报道,在德国拥有枪支并非违法,但是大多数枪支只有在获得许可证的情况下才能获得,欲拥枪者还须经过严密的背景审查,因此大规模枪击事件相对较少发生。

德国近年来发生多起严重的枪击案,其中包括今年2月20日,在黑森州哈瑙(Hanau)市发生两起水烟吧枪击案,造成至少11人死亡,其中至少5名是土耳其公民。受害者的年龄在22岁到44岁之间,既有外国人,也有德国人。嫌犯先开枪打死母亲,然后自杀。

2019年10月,一名穿着军用迷彩服的持枪人,携带许多武器,朝一家土耳其烤肉店开火,甚至试图闯入一家犹太教堂行凶,造成2人丧命、多人受伤。

2016年7月,慕尼黑一家购物中心外发生枪击案,凶手在杀死9人、造成至少21人受伤后,饮弹自尽。警方称其为 “精神失常者的典型犯罪”,并形容凶手对滥杀行为 “着迷”。

另外,近年来德国也成为了许多恐怖组织袭击的目标,最严重的事故发生在2016年12月,当时突尼斯籍犯人阿姆里(Anis Amri)驾驶一辆卡车冲进柏林圣诞市集,造成12人死亡。该案件被视为德国多年来伤亡最惨重的恐怖主义袭击。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