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圣诞期间 在西班牙旅行有哪...

圣诞期间 在西班牙旅行有哪些疫情限制规定?

520
圣诞期间,在西班牙旅行有哪些疫情限制规定?(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2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综合编译)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圣诞节跟以往有着很大的不同。西班牙17个地区当局对圣诞节期间的旅行做了限制规定。这意味着,您居住的地方和要去的地方,规则有所不同。那么具体有哪些规定?可以拜访亲朋好友吗?下面我们作以简要介绍。

整个地区都有一些通用规则

由于工作或学习的原因,可以进行跨越区域边界旅行。如果您返回主要居住地,您将始终被允许进入该地区。

在圣诞节期间,一些地区允许人们探亲,其他地区还可以探访好友。但有些地区不允许这样做。

马德里将关闭边界 但允许探亲访友

根据卫生部的建议,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将于12月23日至1月6日关闭边界。但是,允许人们走出去,探望家人或好友。

旅行者必须填写当局出示的一份证明表格,并出示给检查站。如果被警察拦下,则必须出示该表格,才能进入或离开马德里自治区,该表格在这里下载。

加泰罗尼亚限制在县之间的活动

加泰罗尼亚当局限制在县之间进行不必要的活动,但特殊情况除外,如日常工作、学习、照料弱势群体、前往第二居所、酒店旅行、返回家园。

在县之间旅行的人必须填写正当理由出行表,在检查站请出示给警察。

巴伦西亚制定了境内活动的最严格规定

巴伦西亚地方政府制定了关于其境内活动的最严格规定,并关闭了区域边界,甚至对那些想拜访家人和亲密朋友的人也是如此。

因正当工作、学习等原因而进入该地区的人除外,那些返回其主要居住地的人不受此限制。

出示阴性检测证明 方可进入巴利阿里群岛

旅客在抵达巴利阿里群岛前的72小时内,出示PCR阴性结果,才允许他们进入巴利阿里群岛。或者在该岛或隔离区等待,有了阴性结果证明,方可出行。

取消了安大路西亚区各省之间的旅行限制

现在已取消了安达卢西亚各省之间旅行的限制,但整个地区的周边封锁一直有效,至少要到12月28日,当局才会重新评估。

您不能出于旅游目的而访问安大路西亚,但是有一个例外,如果您要探望亲戚或密友,可以进入或离开。

加那利群岛禁止前往特内里费岛的不必要旅行

加那利群岛政府已决定从12月18日(星期五)起,禁止前往特内里费岛的不必要旅行。

但是,对于来自西班牙大陆和国外的游客,只要预订了住宿,并且可以出在抵达前72小时内进行的新冠病毒阴性检测证明,就可以免于旅行禁令。

阿拉贡各省之间不能旅行

1月12日之前,关闭区域边境,并且各省之间不能旅行。在12月23日至26日以及12月30日至1月2日之间,为了与家人见面(不包括朋友),允许旅行。

卡斯蒂利亚·莱昂一直关闭到1月上旬

12月23日至12月26日、12月30日至1月2日、1月5日至1月6日期间,允许探访家人(不包括朋友),除此之外,该地区一直关闭到1月10日。

卡斯蒂利亚-拉曼恰关闭边界

在圣诞节期间,区域边界将保持关闭。但根据西班牙卫生部的规定,在12月23日至1月6日期间,探访家人和朋友的情况将成为例外。

坎塔布里亚自11月4日起已关闭

该地区自11月4日起已关闭,并将在圣诞节期间保持这种状态。但允许在12月23日至1月6日之间探亲访友。

加利西亚和埃斯特雷马杜拉没有实施边界限制

这两个地区是西班牙为数不多的没有实施边界限制的地区,但根据国家指南,在12月23日至1月6日期间,周边其地区的边界关闭。

在加利西亚,建议学生在返回家庭之前要进行病毒测试。

穆尔西亚、巴斯克地区、纳瓦拉、拉里奥哈一致的旅行禁令

对于来访的家人和朋友,仅在12月23日至26日和12月30日至1月2日之间,取消旅行禁令。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西班牙宣布马德里进入紧急状态 还有哪些地区将受到新的防疫限制?
【中共病毒-欧洲】西班牙王室成员“红色公主”染疫离世
西班牙最慘痛一日!單日新增9222例確診、849人死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