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五“虎”涉秦岭违建别墅 陕...

五“虎”涉秦岭违建别墅 陕西再现三官员被查

362
涉秦岭违建别墅 陕西再有三官员被查 因涉秦岭违建别墅问题,西安市政府前秘书长、原市秦岭办党组书记焦维发等三名官员已被查处。(大纪元合成)

【2019年01月19日讯】陕西官场近期震荡不断,日前又有西安市政府前秘书长焦维发等三名官员被曝因秦岭违建别墅问题已被查处。而中共官媒近日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落马一事发文说,下一只“老虎”的出现是大概率事件。

西安多名官员被查

《陕西日报》1月18日报导,涉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西安市秦岭办首任主任、规划局前局长和红星,市国土局前局长田党生,市环保局前局长罗亚民,市政府前秘书长焦维发,户县前县长张永潮等被查。

被查处的5人中,田党生、罗亚民和焦维发均为官方首次披露。和红星和张永潮则在1月9日被官媒曝光。

其中,焦维发任市政府秘书长之前,曾于2013至2017年间任西安市秦岭办党组书记。陆媒曾提到,焦维发可能是最早因秦岭违建被带走的西安官员之一。唯上而不顾下的焦维发被时任西安市长上官吉庆提拔担任市政府秘书长后,曾一度让同僚颇有微词。

上述5人主要集中于国土规划、环境、秦岭保护等部门,他们被指对秦岭生态遭严重破坏负有直接责任。一些相关部门的官员与开发商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是重要的原因。

据官媒报导,张永潮曾表示,陕西省和西安市对违建别墅清查整治走过场,让他在当时侥幸过关。

2018年11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和红星和张永潮被立案审查。

五“虎”涉秦岭违建

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案中,至今已有5只“老虎”(被查的省部级以上官员)出现。级别最高的是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1月15日被正式公布接受调查。

官媒披露,2014年5月13日习近平首次批示要求陕西省关注秦岭违建别墅,但“时任陕西省委主要领导没有在省委常委会上进行传达”等。当时,担任陕西省委主要领导(省委书记)的人正是赵正永。

因秦岭违建别墅问题被问责的,还有曾长期主政西安市长安区、任内主导 “秦岭北麓经济板块”的陕西省委前常委、秘书长钱引安,西安市委前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前政协主席程群力等3名副省级官员。其中,上官吉庆已被给予留党察看两年处分,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另外,2017年落马的陕西省委前常委、西安市委原书记魏民洲,也被指在2014年的秦岭违建别墅大整顿中阳奉阴违,还被曝在秦岭拥有别墅。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一位当地知情人士披露,自2018年7月秦岭违建别墅拆除以来,已经有一千余人被问话。

下一只“老虎”将出现?

1月18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旗下微信公号“侠客岛”就赵正永落马事件发表评论认为,下一只“老虎”的出现仍是大概率事件。

赵正永除了牵涉秦岭别墅案,还涉“陕西千亿矿权案”、卖官等。

“陕西千亿矿权案”相关卷宗被曝在中共最高法院丢失,该院被指有“内鬼”。现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被曝插手该案,令该案实际上未审先判。而习近平近日在中共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要求政法机关“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千亿矿权案”的黑幕近期被曝光得越来越多。有分析认为,周强已失去了中南海的信任,可能很快会下台,甚至落马。(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