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市民到場聲援 黃國桐獲釋泛...

市民到場聲援 黃國桐獲釋泛淚:堅持做應該做的事

269
黃國桐獲釋後表示會堅持做律師該做的事。(圖片來源:希望之聲 攝影:鄭銘)

【希望之聲2021年1月16日】(本台記者鄭銘採訪報導)星期五(1月15日)晚上11時半左右,黃國桐獲准一萬元保釋離開沙田警署,必須三月再返回警署報到。逾百市民到場聲援,他們高呼:“桐叔,加油呀!支持你呀!”,並向黃國桐送上如方便麪等其喜歡食物,場面令人動容。

黃國桐獲釋離開沙田警署。(攝影:鄭銘)

黃國桐見記者時,語帶哽咽眼泛淚光,強調自己作爲律師“不會做犯法嘅事”。“會繼續做我深信和應該做的事,作爲一個律師,我們是不會知法犯法!但我好遺憾,也好傷感,因爲我今次被捕,令我作爲合夥人的律師樓受影響”,

他又強調自己從事30多年律師,有20年專責刑事案件。“直至目前爲止,我都百思不得其解,我是因爲什麼理由被拘捕,我會繼續站在我的崗位,用我的專業,做我深信和應該做的事”。

黃國桐又提到,他被帶往很多地方蒐證,但“無一個證物被搜到”,重申“律師不會做犯法嘅事”。他指,自己會稍作休息,星期六(1月16日)早上九時半會繼續探望在囚民主派人士的行程,包括民主黨胡志偉。

黃國桐最後向在場支持者和傳媒致謝道別,準備登上座駕離開。有多名市民向他送上其喜歡食物,例如方便麪、麪包、腸仔、午餐肉等。亦有友人上前相擁鼓勵,包括與他私交甚深、去年同樣被國安處拘捕的網臺主持傑斯。黃國桐登上座駕後,在場市民鼓掌送別,掌聲此起彼落,同時大喊“加油”,黃國桐向車外揮手感激,場面令人動容。

黃國桐
市民向黃國桐送上即食麪等食物。(圖片來源:希望之聲 攝影:鄭銘)
王婆婆
市民王婆婆到場聲援黃國桐(圖片來源:希望之聲 攝影:鄭銘)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