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世卫助中共把控专家组 阻美...

世卫助中共把控专家组 阻美专家调查疫情起源

541
图为世界卫生组织(WHO)牌子。(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9日】(本台記者文慧編譯報導)据《华尔街日报》3月18日(周四)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给予中共方面授权,让中共可以管控专家组,以阻止美国的医学专家赴中国调查中共病毒(COVID-19)的起源 。

《华日》在报导中说,世界卫生组织允许由中共官员来确定哪些美国科学家可以加入对中共病毒起源的国际调查。世卫组织说,迄今为止,尚没有由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HHS)推荐的医学专家获准加入该调查。

澳洲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的教授彼得罗夫斯基(Nikolai Petrovsky)披露,世卫允许的这个小组的50%成员都是中共政府安排的。而且,鉴于他们知道的信息,该小组的一些国际成员相当倾共。

彼得罗夫斯基谈到,可以想像,因为中共有把握由他们来控制多数专家小组的成员,这意味着这个专家组只能发布得到中共政府同意的调查结果。因此他认为,这不是一个独立的调查小组。

而另一方面,澳大利亚的调查小组已摆脱世卫组织和中共的影响,一直在主导自己的调查。

但中共却反过来指责美国和澳大利亚科学家,说他们“提供了错误信息”来质疑中共一方发表的关于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的报告。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