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谭德塞反水批中共隐瞒证据 ...

谭德塞反水批中共隐瞒证据 美促第二阶段调查

638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图片来源:美联社图片)

【希望之声2021年3月31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世卫组织于3月30日公布了其团队今年1月份去武汉实地调查的报告,亲中共的世卫总干事谭德赛(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由于中共扣留疫情早期的数据,因此无法排除疫情源自于武汉病毒实验室的可能性,而白宫则敦促世卫组织展开第二阶段的,不受限制的调查。

同一天,美国和英国等14国发表联合声明质疑了世卫组织的这个报告结果。

谭德赛:无法排除病毒源自于实验室的可能性

据BBC报导,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于3月30日公布该组织在武汉的调查结果时表示,需要进一步的调查才能够排除中共病毒源自于武汉实验室的可能性。

谭德赛说,该团队只获得了中共为他们提供的样品和证据,但是无法得到疫情爆发初期的原始数据,并呼吁在以后的疫情汇报中更及时和全面地分享数据。

虽然报告声称:“病毒来自于实验室的可能性被视为极小。”但是谭德赛30日说:“我认为这个评估不够广泛,因为还需要采访类似于农民、供应商和他们合同工等人员。” 他表示他读了该报告后认为所有的可能性(包括病毒源自于实验室的可能性)都有 ,因此需要全面的进一步的调查。

谭德赛说:“让我清晰表明, 就世卫组织而言,所有的假设目前都在考虑范围之内。我期望进一步的合作研究能够包括更及时和全面的数据共享。”

世卫组织的一位调查病毒源头的研究人员表示, 中共拒绝为该团队提供关于中共病毒早期病患的原始数据。

报导提及,武汉的一实验室于2019年12月2日搬到了靠近华南海鲜市场的新地址,报告表示“这种搬迁对于任何实验室的运作可能都是一种干扰” ,但是又称该实验室的工作人员不曾汇报那次搬迁引发任何干扰或事故。

世卫领队:没有证据表明病毒从蝙蝠上人体

世卫组织团队的领队、丹麦食品安全专家的恩巴拉克(Peter Ben Embarek )进一步澄清病毒的来源。他表示,中共病毒病毒应该是源自于大陆,并在被武汉确认前就开始在全球蔓延,他还表示该团队并没有得到病毒源头的确定答案,因为还有很多问题尚未得到回答。恩巴拉克所说的话是针对2020年12月,在印度、法国和意大利等国已经出现的中共病毒的情况,

他说:“很多早期病例与武汉水产市场有关 ,但是也有很多病例与(武汉的)其他市场有关,还有些病例与市场完全无关。”

他表示,并没有得出病毒是从蝙蝠上人体的结论。 他们说:“虽然与中共病毒最接近的病毒是在蝙蝠身上发现的,但是蝙蝠身上的病毒需要几十年的时间才能够演变成中共病毒。”

美白宫促展开第二阶段调查

白宫于3月30日表示,由于世卫组织的这第一次武汉调查未能达到美国和其盟友的预期,因此敦促世卫组织启动第二阶段的调查。

白宫新闻发言人沙琪(Jen Psaki)说:“我们认为应该由国际和独立专家领导这第二阶段的调查,他们应该不受限制地获取数据,而且这次应该能够实地问询现场的人。”

世卫组织的另外一份报告表示,由于中共的国家和地方级卫生机构在疫情爆发之初未采取更有力的公共卫生措施,才导致疫情在全球蔓延。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