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受疫情重创 汉莎航空第二季...

受疫情重创 汉莎航空第二季亏损17亿欧元

230
德国卫生部长斯潘8月24日表示,从疫情高发地区进入德国的人可能需要自行隔离14天(图片来源:pixabay)

受中共病毒疫情影响,德国汉莎航空今年第二季度亏损17亿欧元,创下公司成立以来最糟糕的季度业绩。公司说,裁员不可避免,而走出危机恐怕要到2024年。

疫情对航空业的打击极为严重,几周以前,德国政府拿出90亿欧元避免了汉莎倒闭的命运。但全球航空业危机深重,德国汉莎航空公司8月6日公布的第二季度的财务报表显示,载客量仅为去年同期的4%,营业额下滑80%,达19亿欧元,第二季度亏损17亿欧元。

汉莎周四给员工的信中说,鉴于全球航空业的现状,汉莎与工会的谈判进展艰难,避免因运营原因而裁员的目标“不再现实”。

公司此前已经预告,全球裁员2.2万人。与去年上半年同期相比,到今年6月30日,汉莎已经削减了8300人。目前工作人员减少到12.9万人,德国就有5.5万人被迫缩短了工作时间。

另外,航空公司到2023年至少要缩减100架飞机。董事会、管理层也将缩编,管理人员将减少20%,目标是在德国汉莎削减1000个工作岗位。目前汉莎正在与工会谈判,尽可能控制裁员规模。

汉莎航空董事会主席施波尔(Carsten Spohr)说,“我们正在经历全球航空业的一个历史转折点。”他周四表示,与工会的谈判进度太慢,因为预定完成谈判的日期已经超过了两个月。全球航空公司都在裁员,汉莎试图避免这样的命运,但现在看来,这个目标已经无法实现。

由于疫情全球流行,第二季度几乎没有旅客乘坐飞机。直到6月中,才开始解除欧洲范围内的飞行禁令。董事会主席施波尔预计,“到2024年以前,我们不可能恢复到疫情以前的水平。”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