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数字货币热正引发一系列影响...

数字货币热正引发一系列影响

863
图为虚拟货币比特币与美元钞票。(图片来源:网络)

据FT中文网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日内交易员和机构投资者将目光投向更具投机性的资产,加密货币市场交易火爆,而股票和衍生品的成交量大幅下降。

上月股市交易的放缓与狂热的第一季度形成鲜明对比——第一季度期间,游戏驿站(GameStop)和AMC等“网红股”(meme stocks)活跃度飙升,推高了居于全球市场中心的银行、经纪商和做市商的利润。

鉅亨新闻报道,记忆体模组厂威刚 (3260-TW) 受惠奇亚币热潮来袭,高容量固态硬碟 (SSD) 接单量爆增,4 月订单较 3 月大增 4 至 5 倍。威刚看好,奇亚币除推动传统硬碟需求升温,对 SSD 及 DRAM 的需求及容量也将大幅成长,已积极备料以因应后续快速拉升的订单,对获利贡献可期。

威刚指出,奇亚币主要利用储存空间来「挖矿」的特性,不只推动传统硬碟需求增温,SSD 及 DRAM 需求及容量也将大幅成长,;董事长陈立白乐观看待,高容量产品比重攀升,将对获利表现带来正面贡献。

今年第一季起,记忆体市场迎来多年不见的需求热潮,DRAM 现货、合约价双双走扬,NAND Flash 价格也提前于 3 月止跌,第二季正式翻扬。在 DRAM 及 NAND Flash 价格齐扬带动下,第二季产业市况不但淡季不淡,更可望达到旺季水准。

看好今年市场景气回升,威刚去年第四季即积极备料,迎接今年记忆体多头市况,目前低价 DRAM 库存足够,NAND Flash 库存量也于 3 月大举拉升,同时,也早于去年备妥充足的控制 IC 库存,以满足客户 SSD 订单逐季走高趋势。

奇亚币今年 4 月一跃成为全球加密货币新宠,由于挖矿方式有别于传统要求运算效能,奇亚币讲求大量储存空间及读写,引发中国大陆「矿工」囤货热。虽然奇亚币 5 月才会正式上市,但通路上高容量硬碟及 SSD 现货已被一扫而空,威刚 4 月也接获爆增数倍的高容量 SSD 订单。

由于高容量 SSD 需求异军突起,加上挖矿造成的 SSD 读写次数激增,连带缩短 SSD 购买週期时间,刺激 SSD 换购需求。威刚看好,奇亚币带动的高容量 SSD 产品需求将持续加温,採购部门近期持续拉高 NAND Flash 库存,初期目标库存量达 3 个月以上,以因应未来 NAND Flash 消耗量加速扩大的力道。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