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特斯拉推迟L5自动驾驶上市...

特斯拉推迟L5自动驾驶上市时间

438
Tesla 特斯拉 Model 3。(图片来源:美联社)

日前特斯拉CEO马克斯在访谈中谈到,L5及自动驾驶将在今年底提交市场。但是,根据加州车辆管理局 (DMV) 的一份备忘录显示,特斯拉向该机构表示,在今年年底之前,特斯拉无法达成全自动驾驶的目标。

马斯克在今年 1 月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他对「汽车今年将能够以超过人类的可靠性进行全自动驾驶」充满信心。自去年 10 月以来,特斯拉还向有限人数的员工和客户推出了全自动辅助驾驶 (FSD) 测试版,马斯克也在推特上大肆宣传了该功能。

但是,根据加州 DMV 在与特斯拉在 3 月 9 日的电话会议备忘录中显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目前处于等级 2,指的是半自动驾驶系统,需要有驾驶员在旁监督。特斯拉表示,至于马斯克所谈到的全自动驾驶等级 5,是依据技术提升速度进行推断,特斯拉不确定说年底以前是否能达到等级 5。

加州 DMV 表示,特斯拉目前的自驾车技术仅达到等级 2。特斯拉明白,大众对该技术的局限性的误解以及对技术的滥用的可能会带来悲剧性的后果。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先前表示,距离量产自家的下一代电池可能还要 1 年至 18 个月的时间,既使特斯拉已在加州生产这些电池,马斯克警告上市仍有其困难性。

电池组生产问题外,特斯拉德国工厂的建厂过程也遭遇重重阻挠。除了受到环保团体与当地居民强烈反弹,德国当局审核作业延宕也为建厂计画带来庞大压力。

特斯拉今年的重点项目为在欧洲打造生产基地,并在美国德州设新厂。一旦德国超级工厂建厂遇阻,该公司势必面临来自福斯汽车 (Volkswagen AG) 等传统车厂电动车的猛烈销售攻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