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腦死亡4小時後成功復活

腦死亡4小時後成功復活

201
左圖為未經處理的腦組織,整體呈現黑暗顏色和沒有電訊號的狀態;右圖為處理後的腦組織,綠色的部分為顯著的神經活動。(Stefano D. Daniele & Zvonimir Vrselja/Yale School of Medicine)

【2020年01月07日訊】以前科學家定義,大腦血液循環的停止意味著不可逆的腦死亡。近期發表在《自然》(Nature)期刊上的一份研究改變了這種認知:幾個豬腦在死亡4小時後仍成功地恢復了血液循環。

之前即使腦死亡後,科學家仍可以提取腦細胞讓它們在實驗室培養皿中繼續存活。「這表明已死亡的大腦裡面的細胞仍有復活的能力。」這份研究的第一作者耶魯醫學院的神經科學家塞斯坦(Nenad Sestan)在論文的新聞發布會上說。

研究人員用一些被斬首死亡的豬頭進行實驗,將約30個豬腦與他們設計的系統BrainEx連上。系統包括複雜的密閉式、壓力泵和各種管道,泵入特別配置的人造營養液,模擬生物體養護大腦的環境。

結果實驗人員發現,死亡大腦恢復了一部分血液循環功能。

塞斯坦特別提到,他們用儀器監測大腦的電波,沒有發現任何與意識相關的腦電圖,因此這項實驗只是恢復了部分大腦細胞的功能,這些大腦沒有意識活動。

研究者表示,這項實驗的目標不是恢復大腦的意識,是希望幫助心臟病發作病患和腦中風患者恢復腦細胞功能。

研究人員還聲明,這些豬頭來自康乃狄克州一家屠宰場,是食品加工過程中的產品,不是因為這項研究而被斬首。(大紀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