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苏格兰城堡,满足你对童话世...

苏格兰城堡,满足你对童话世界的一切幻想

1246
爱丁堡城堡 |Edinburgh Castle| (图片:Flickr/Graham Hill)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在唯美的童话故事里,城堡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因为城堡中住着美丽的公主和王子,并且城堡附近的有着摄人心魄且美到窒息的景色。苏格兰一向被称为“古堡之国”,它的古堡之多是难以数计的,仅载入史册的就有一千多座,其中许多已经成为历史名胜。

苏格兰各时代的古堡形状各异,建筑艺术趋向高超技艺的顶端,室内装饰豪华显得恰如其分,协调而又庄重高雅,而各种风格的家具古香古色,精美无比。它们是苏格兰历史的真实写照,也是苏格兰人民智慧的结晶。这些优雅而美丽的城堡还曾多次被搬上荧屏,成为众多电影的拍摄地,荧屏上的城堡更加地迷人,成为众人的向往之地。今天咱们就一起走进苏格兰人气最高的城堡,绝对会让您有向往之感。

爱丁堡城堡 |Edinburgh Castle|

 

爱丁堡城堡 |Edinburgh Castle| (图片:Flickr/Graham Hill)

 

爱丁堡城堡坐落在苏格兰首都爱丁堡上空一座陡峭的山上,这里曾今是个火山口。毫无疑问,它是苏格兰最著名、最重要的城堡,甚至是苏格兰精神的象征。每年八月在此举办军乐队分列式(Military Tattoo),更将爱丁堡城堡庄严雄伟的气氛表露无遗。
爱丁堡Military Tattoo (图片:维基百科)

作为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可以说是苏格兰的代表,那爱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就是爱丁堡的代表。爱丁堡市的官方印章上就有爱丁堡城堡的图像。爱丁堡城堡坐落于海拔120米的死火山岩石上,可以俯瞰爱丁堡全景。它的三面都是悬崖峭壁,地势上易守难攻,也让它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千年来英格兰和苏格兰分分合合,爱丁堡的历史基本上也可以算是苏格兰的浓缩版历史。爱丁堡城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9世纪,从公元12世纪到16世纪一直为皇室居住。目前归属于苏格兰文物局(Historic Scotland),仍有军队驻扎在城堡上。城堡的大多数建筑在16世纪的长期围城(Lang Siege)事件中被毁,但也有少数建筑挺过这次围城,其中最著名的便是建造于12世纪早期的圣玛格丽特礼拜堂。城堡目前对公众开放,其内的一些建筑也允许游客参观。它是苏格兰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每年能迎接从世界各地前来的超过120万名游客。

爱丁堡的魅力,在于它的古老。爱丁堡城堡于6世纪就成为苏格兰皇室的堡垒,比英格兰的利兹城堡早200多年,比温莎城堡早400多年,比德国的海德堡城堡更是早600多年。从古代战争的意义上说,爱丁堡无疑是最坚固最险要也最难攻克的堡垒。爱丁堡城堡筑于一个海拔135米高的死火山岩顶上,一面斜坡,三面悬崖,只要把守住位于斜坡的城堡大门,便固若金汤,敌军纵有千军万马,对它都无可奈何。

爱丁堡城堡 (图片:维基百科)

 

爱丁堡城堡最让苏格兰人自豪的,是爱丁堡城堡在政治和文化上的位置。爱丁堡曾是苏格兰一国的政治、文化的中心,这是哪个古城堡都不曾有过的地位。也正因此,它经历了许多痛苦和沧桑,政治和军事的斗争,使它始终处在中心角色的位置。苏格兰和英格兰的漫长的争斗历史中,爱丁堡人表现出来的强悍和不屈的精神,体现了整个苏格兰人的精神风格。但这种历史品格和传统精神,当前我们似乎已无从体验。

.

伊利安·多南城堡 |Eilean Donan Castle|

“伊利安·多南城堡”的名字来自盖尔语,意为“多南岛”(“伊利安”是“岛屿”,“多南”被认为是以公元6世纪晚期居住在苏格兰的爱尔兰圣人多南主教命名的)。

.

伊利安·多南城堡 |Eilean Donan Castle| (图片:维基百科)

 

这座城堡最初是为了防御多次袭击苏格兰北部的维京人而建造的。在接下来的几个世纪里,这座城堡不断被摧毁、重建和翻新了好几次,其间至少出现了四个不同的版本。后来,城堡的外墙被拆除了,新的防御墙围绕着一个更小的区域建立起来,把城堡缩小到原来的五分之一左右。遗憾的是,17和18世纪的雅各布派起义最终导致了城堡的毁灭,并使其成为废墟将近200年,但后来已经被完全修复。
城堡坐落在一个岛上,在三大湖(阿尔什湖,杜伊奇湖和朗湖)交汇的地方,通过一座石桥与大陆相连。伊利安·多南被认为是英国最浪漫的城堡之一。它已经出现在几部电影中,包括《高地人》、《杜里世家》、《福尔摩斯私生活》、《挑战者》、《超时空战士》、《爱情的证明》、《黑日危机》、《伊丽莎白:黄金年代》、《理性与感性》、《新郎不是我》。
请看Youtube/European Waterways的视频:

 

 

格拉姆斯城堡 |Glamis Castle|

格拉姆斯城堡被认为是苏格兰最美丽的城堡,与皇室关系密切。城堡有着6个世纪的悠久历史,是当今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母亲——伊丽莎白•鲍斯•莱昂的童年居所,也是女王的胞妹、有着“英伦玫瑰”和“叛逆公主”之称的玛格丽特公主的出生地。

在格拉米斯城堡荣耀光辉的历史背后,却也隐藏着许多“魔鬼的秘密”与悲剧故事。16世纪初,人们在格拉米斯城堡附近发现了一座刻有两只怪兽缠绕搏斗的巨石像,大家纷纷猜测,石像可能象征着千年之前基督教刚传入英国时与异教魔法的斗争。英国大文豪莎士比亚更是据此获得灵感,创作了著名的四大悲剧《麦克白》,并将故事发生的场景地放在了这座城堡。

 

格拉米斯城堡 (图片:维基百科)

 

这座城堡也是著名的“幽灵”城堡,这里有太多挥之不去的“幽灵”传说。格拉姆斯夫人珍妮特·道格拉斯被当作巫婆活活烧死在爱丁堡的火刑柱上,变成鬼魂回到这里,这个“灰衣夫人”仍然时时在长长的走廊里和城堡的钟塔里游荡徘徊。走在古堡里,弥漫着一种诡异的气氛,偶尔还会听到鬼魂洗牌的声音。为了防止把鬼魂装在相机里带走,这里严禁拍照。
.

巴尔莫勒尔城堡 |Balmoral Castle|

 

Balmoral Castle (图片:维基百科)
巴尔莫勒尔城堡是位于英国苏格兰阿伯丁郡皇家迪赛德的一处城堡。公元1852年,维多利亚女王买下了这座城堡,在城堡原主人被鱼骨哏咽致死后,它在阿尔伯特亲王的要求下改建成苏格兰角塔式建筑风格,很多19世纪的乡村别墅纷纷模仿这种风格。自1852年起,巴尔莫勒尔城堡就是皇家居住地之一。现在巴尔莫勒尔城堡是苏格兰A级保护建筑,也是英国王室的夏季避暑地之一,部分房间和场地已经对公众开放。

.

1997年威尔士王妃戴安娜去世时,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就住在巴尔莫勒尔城堡。她与时任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Tony Blair)的私人谈话被史蒂芬•弗雷斯(Stephen Frears)的电影《女王》(the Queen, 2006)改编成剧本。1997年的电影《布朗夫人》也是根据巴尔莫勒尔的事件改编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访问巴尔莫勒尔城堡的情景也出现在Netflix的电视剧《王冠》(the Crown)中。

 

卡尔津城堡 |Culzean Castle|

卡尔津城堡位于苏格兰艾尔往南15英里的一座悬崖边上,它俯瞰克莱德河峡湾,城堡屹立在苏格兰多岩石的海岸线上,外观如童话般浪漫。城堡最初是一个不规则的L型塔楼式建筑。它由肯尼迪家族始建于16世纪,在1777年和1792年之间修建,18世纪著名建筑师罗伯特•亚当接手了城堡的改建工程。亚当花费了大量时间,描绘出用岩石砌成的具有幻想风格的园林建筑的具体实现,是新古典主义建筑流派的典型案例。
在1945年,城堡转交由苏格兰国家基金会(The National Trust for Scotland)管理时,顶楼被改造成了一个平层,赠予艾森豪威尔将军,作为英国表达对美国在二战中支持的感谢。包括任职美国总统期间,艾森豪威尔将军四次居住在这个城堡中。当时的客房现在被改为一家城堡酒店,现在你也可以申请住在总统曾经居住过的房间。同时,国家公园周边还有一些其他的度假小屋提供住宿。
Culzean Castle (图片:维基百科)

.卡尔津城堡是一个非常有视觉冲击力的地方,四周环绕着澎湃的海洋和茂密的森林,现在是苏格兰5星级的旅游景点。游客可以在这里尽情欣赏花园和建筑,享受苏格兰特色历史。城堡里面收藏有精美的绘画和家具。城堡周边就是国家公园,里面有难得一见的鹿还有其他动物。漫步在林中舒适惬意到极致。

 

.

邓罗宾古堡 |Dunrobin Castle|

该城堡位于苏格兰最北的索色兰郡内。邓罗宾是一位女伯爵,她把该堡建于高地上,三面临海,景色极为壮观。邓罗宾古堡是一座古城堡,却更似一座历史博物馆。堡内珍藏了大量的公元5世纪的珍贵文物,展出的油画,精美的家具、古瓷等不胜枚举。
这里陈列的一幅玩偶为古稀珍品;一套洗礼长袍制作精细,装饰华丽,令人惊叹不已;5世纪时荷兰公爵艾琳之妻的烫金床更是一件无价之宝,1872年维多利亚女王访问这里时曾在此睡。阅览室是用古老的枫木装潢的,上万册古稀图书珍藏其间。该堡内展出的珍品都依朝代分门别类,参观者从一室到另一室好像看到了一代又一代王公贵族。索色兰的公爵爵位是一个联合王国头衔,女性无权继承,但可继承伯爵爵位。

.

Dunrobin Castle (图片:维基百科)

 

这座城堡就像一座法国城堡,有着高耸的圆锥形尖顶,受到了伦敦国会大厦设计师查尔斯•巴里爵士(Sir Charles Barry)和苏格兰自己的罗伯特•洛里默爵士(Sir Robert Lorimer)建筑风格的影响。这座城堡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被用作海军医院,在1965年至1972年期间被用作男生寄宿学校。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及链接)

责任编辑:陈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