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素描作品里有萤光灯照明 他...

素描作品里有萤光灯照明 他的画令人着迷

438
素描作品里有萤光灯照明 他的画令人着迷(图片来源:pixabay)

墨西哥艺术家恩里克找到了一种奇妙而独特的方法用于他的插画作品上。这位才华洋溢的艺术家先用铅笔和钢笔完成作品,接着在作品上添加了一些额外的后制效果,使他的作品跳脱现有的格局,令人耳目一新。

绘画功力高超的恩里克‧伯纳尔(Enrique Bernal,又名Kike)通常使用传统铅笔和钢笔绘制人物肖像及动物素描。无论只是简单地勾勒人物的脸庞或身体曲线,或添加其它元素如鸽子于作品中,恩里克总是能找到适当的图案为他创作的人物肖像或动物加分。

https://www.instagram.com/p/B6gndKbBCWC/?utm_source=ig_embed

▲这张可爱的小孩画像,似乎有一束光源透过旁边的笔尖照亮他的脸颇和下巴,画家把光的效果营造得非常自然。

恩里克是如何办到的呢?完成铅笔素描后,他使用一种免费的插画漫画绘图软体Medibang Paint,在他的素描中添加人工照明。

这种绘图软体有一种功能就是模仿萤光灯的数位“发光”,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功能,但恩里克巧妙地运用这个功能让画作中人物局部“发光”,借此产生神奇、与众不同的效果。当然,这还得归功于他流畅素描技巧和对美学的功力,否则就会变成匠气或平淡无奇了。

https://www.instagram.com/p/B0HDb6UpFX_/?utm_source=ig_embed

▲这种数位“光芒”模仿了萤光的光源。恩里克巧妙地运用了眩光的位置以及色彩的变化,使得原来的素描画作多了一层迷人的光彩。

https://www.instagram.com/p/B0XNNzcpigp/?utm_source=ig_embed

▲他选择的发光角度和色彩,都使得他的作品像拍摄的效果一样。光源凸显的部位和纸上的暗淡感形成对比,让画面呈现出神秘、奇幻的感觉。

https://www.instagram.com/p/B7fJ0CUBYmI/

https://www.instagram.com/p/B45EesGpXn3/?utm_source=ig_embed

▲为了添加梦幻般的效果,恩里克创作闪闪发光的鸽子,令画面呈现出如童话般奇妙的世界。

就是这些特效元素,赋予了恩里克的画作更多新趣,使铅笔素描看起来好像在发光。 有兴趣观看恩里克最的新作品,请在Instagram上关注他。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