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孙中山先生的UFO奇遇记

孙中山先生的UFO奇遇记

588
国父在近距离清楚地在空中见到一个大圆轮。(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最近阅读了一篇文章叫做《国父孙中山先生UFO目睹考》,作者为吕应钟教授。在进入正题之前,我们先来认识一下吕应钟教授。

吕应钟在1977年独资创办国内第一本探讨飞碟现象之《宇宙科学》杂志,并将UFO翻译为“幽浮”,此名词现在已成为台湾社会惯用之中文名词。并于1982年创办台湾第一个UFO社团“台湾不明飞行物研究会”,也就是现在的台湾飞碟研究协会。

《国父孙中山先生UFO目睹考》乍看有点像是1976年的电影“关公大战外星人”(都是一位历史名人混搭外星人)。内容则是写道国父孙中山先生在1916年游浙江普陀山时,目睹了幽浮。从许多文献、幻想文章与影集中,外星人一直都是无所不在的。

普陀高僧印顺法师在1934年撰写《游普陀山志奇》的由来一文,收集在《南海普陀奇闻录》中,并曾发表在《佛教日报》上,一时轰动佛教界。内容记载1916年8月25日,国父由普陀山慧济寺住持了余方丈陪同,攀佛顶山天灯台,在此见到奇景异物,而惊诧不已。

吕应钟教授在《国父孙中山先生UFO目睹考》指出,国父在近距离清楚地看见圆轮盘旋,并且相当迅速。国父不知那个空中大圆轮是什么物质制造的,也不知此圆轮是用何种力量运行的,当他正在感到疑惑时,此物突然消失。从当年的一些文献来看,国父孙中山极可能直接目睹幽浮。

国父孙中山先生一生事迹极多,有些书籍也提到他曾于1912年之后的数年,遍游大江南北,进行考察。在1916年,国父率胡汉民、邓家彦、朱卓文、陈佩思、周佩箴、戴季陶、陈祛病等先生,赴杭州、绍兴、宁波考察后,又因视察像山、舟山军港,顺道旅游了普陀山。

1934年,普陀高僧印顺法师,写过《游普陀山志奇》的由来一文,收集在《南海普陀奇闻录》中,并曾发表在《佛教日报》上,一时轰动佛教界。因为记载1916年8月25日,国父由普陀山慧济寺住持了余方丈陪同,攀佛顶山天灯台,登高放览。此时海风习习,凉爽怡人,烟螺数点,无比清胜。国父独徘徊忘返,而忽见奇景异物,惊诧不已。

游览归来,在慧济寺方丈室,命陈祛病先生代笔记录所发生的事,并将自己所佩“月白风清”印章盖上,原文留在寺内。这一段文字甚至出现在一些佛教书籍:“……旋赴慧济寺,才一遥瞩,奇观现矣!则见寺前恍矗立一欣伟牌楼,仙葩组锦,宝幢舞风,而奇僧数十,窥其状,似乎来迎客者。殊诛之仪,观之盛,备举之提。”(注:“奇僧”表示没有头发、相貌奇异的“怪人”,而“似乎来迎客者”是否意味着他们到此来与一代伟人相会呢?)

表示没有头发、相貌奇异的“怪人”。(图片来源:pixabay)

佛教界乐于引述这段文字,以表示国父也曾见过与佛僧有关的灵异现象。1936年11月,《逸径》半月刊发表了冯自由先生写的〈孙中山先生“游普陀志奇”跋〉,文中说:“谓当登山时,中山先生遥见慧济寺前云光缭绕,有无数僧人盛服排列其上,类出迎状。”1953年12月,邓家彦先生在台北一枝庐写的《国父游普陀述异》一文中说:“至若蜃楼海市,圣云物异,传闻不一而足,目睹者又言之凿凿……国父口讲指授,目炯炯然,顾盼不少辍。”1981年,台湾商务印书馆出版的《南海普陀山奇闻异录》一书,作者为普陀山普济寺知客僧煮云法师,书中说:“国父孙中山先生于民国5年8月与胡汉民等诸先生来山,在佛旋山,国父睹灵异。”

然而国父这一段文字之后的目击记录却被忽略,实在可惜,因为它才重要,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国父是如何写的:

“转行近,益了然,见其中有一大圆轮盘旋极速,莫识其成以何质?运以何力?方感期间,忽杳然无迹,则已过其处矣。遂诧以奇不已。余脑脏中素无神异思想,竟不知是何灵境?”

这段文字数十年来当然会被忽略,因为“无法解释”,现在我们依文来做个考据:

一、国父在近距离清楚地(转行近,益了然)在空中见到一个大圆轮。

二、此圆轮盘旋相当迅速(盘旋极速)。

三、国父不知那个空中大圆轮是什么物质制造的(莫识其成以何质)。

四、也不知此圆轮是用何种力量运行的(运以何力)。

五、国父正在感到疑惑时,此物突然杳然无迹而消失(方感期间,忽杳然无迹)。

六、国父一向没有怪力乱神的想法,却无法解释方才所见(余脑脏中素无神异思想,竟不知是何灵境)。

由以上几点,已知国父将大圆轮的种种说得十分真切、具体,它的形状、速度和消失情况,正与五十年来的UFO所具有的特征一模一样,毫无牵强之处。

因此我们可以说,国父孙中山先生在1916年游浙江普陀山时,在近距离看到过UFO。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