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台灣競選總統】3万人联署...

【台灣競選總統】3万人联署罢免韩国瑜将达标

226
高雄市民積極響應「罷免韓國瑜連署活動」。 (高雄市議員簡煥宗服務處提供)
【2019年06月30日】(歐洲希望之聲訊)2020年台灣將進行總統大選,參選者之一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正面臨一個尷尬出境。「公民割草行動」與「Wecare高雄」等兩個民間團體發起的罷免韓國瑜行動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据台灣基進黨宣稱,第一階段的3萬份即將達標。

据中央社报导,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張書維30日在受訪时表示,連署書約被取走1萬2000份,至下午近3時收回近8000份,其他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等多處服務處都陸續收回連署書。台灣基進黨新聞輿情部主任洪正受訪时表示,連署書約被取走2萬份,下午持續清點,彙集後預計明天達標。

据称台灣基進黨與公民割草行動將於7月1日聯合召開記者會,宣布第一階段連署書將達3萬份的目標,也會預告將遊行包圍市府等細節及後續行動規劃。

这项罢免行动是6月27正式开始,「公民割草行動」指出,以去年高雄市長選舉人數228萬1338人換算,第一階段需有22814人提案,但中選會查核時,會剔除資格不符者,保守估計3萬份是安全數量。至於第二階段的安全數量,估計得達到30萬份。

至于为什么要罢免韩国瑜,据大纪元记者报导,高雄市議員簡煥宗表示,,罷免不是空穴來風,也不是無理取鬧,而是半年來韓國瑜無心在高雄,導致市政紊亂;韓國瑜講太多空話,但市民看不到他對城市有長遠而系統的規劃;簡煥宗強調,韓國瑜說罷免活動背後有人興風作浪,的確是「有人」,是 「高雄市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