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台法文化交流25年】台灣...

【台法文化交流25年】台灣文化部頒發文化獎章給法蘭西學院的院士

599

【2020年2月7日】(歐洲希望之声記者採訪報導)2月3日台法文化交流25年之際中華民國文化部部長鄭麗君在中華民國駐外使館内對國際文化交流有特殊貢獻或深具勛績,在國際間熱心支持中華民國國際文化交流,促進國際了解,或從事有關國際文化交流之學術研究,具特殊價值或重大成就者的國際友人,特訂定辦法頒給文化獎章。

首批文化獎章頒給長期堅定對促進臺法文化交流具有卓越貢獻的法蘭西學院 Xavier Darcos院長、人文政治科學院Jean-Robert Pitte終身秘書、Marianne Bastid-Bruguière院士、Pierre Delvolvé院士、Daniel Andler院士、前秘書Pierre Charau先生。

中華民國文化部部長 鄭麗君

因爲台灣和法國都共享著永久自由的價值觀,那麽我們也非常感謝在過程當中有許多重要的推手來促進與台灣文化的交流。所以我們把台灣文化部推出的文化獎狀的第一次頒受就選擇來到法國,推動我們台法文化交流的院士和曾經參與的貢獻者用獎狀來獻上我們的感謝。

駐法國臺北代表處大使 吳志中

今天非常特別高興文化部的第一次獎狀發給法蘭西學院的院士,他們對我們的支持們就是價值上,文化上,台灣人就像歐洲的法國人,他對我們的支持是關係到政治價值,關係到文化。

此是文化部長鄭麗君與駐法國臺灣代表處吳志中大使共同主持下首次對外頒授的文化獎章,受獎者六位都是長期以來台灣最可貴的法國摯友。

希望之聲歐洲法國站報道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