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腾讯伸手乐天 美日联合监控...

腾讯伸手乐天 美日联合监控

334
中国腾讯公司(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2日】(本臺記者文慧報道)中国大陆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下属的IMAGE FRAME INVESTMENT公司,3月以超过650亿日圆入股日本乐天集团,获3.65%股份,成为大股东之一。此举引发国安疑虑,日本政府已基于法律规定展开调查,且将与美国共同监视,以防客户资讯外流中共当局。

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检查腾讯参与乐天管理,是因为担忧中共政府获取美国人的个人信息。今年1月,时任总统川普签署行政令,禁止与包括腾讯的微信支付在内的八款中国应用程序(APP)进行交易。

日本多家媒体20日报导,日本政府将根据《外汇与外国贸易法》对乐天公司进行定期访谈,并与美国当局分享信息,以协调解决信息泄露的风险。

腾讯对乐天的投资也引起华盛顿的关注,在宣布这一消息后不久,美国驻东京大使馆向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以及日本财务省、总务省和经济产业省询问如何根据外国投资规则处理这笔交易。

日本《外汇与外国贸易法》限制外国公司和外国投资者在电信等敏感领域对日本公司进行投资。面对中共日益扩张,去年该法修订案生效,要求外国投资者若计划在上述领域公司中持有1%或更高的股份,需寻求日本政府事先批准。

乐天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在线购物中心运营商,现已发展成为一家大型IT公司,其业务组合包括手机和金融服务。

Image Frame Investment以657亿日圆(合6.04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乐天的股份,未受到日本政府的审查。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日经亚洲评论》说:“令人震惊的是,中国资本被注入到一家如此重要的日本公司中,却没有引发质疑。”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