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方夜譚》成真!巴格達罕...

《天方夜譚》成真!巴格達罕見下雪 沙漠成銀白世界

360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罕見下雪,露宿解放廣場上的抗議者正試著抖落帳篷上的積雪。(美聯社)

【2020年02月11日訊】伊拉克的首都巴格達今(11)日早晨降下最近12年來第一場雪,十分罕見,當地的居民興奮地急忙拍照,甚至有小孩就在棕櫚樹叢間打起雪仗。當地民眾表示,這是他們的一次在巴格達看到降雪。

據《法新社》報導,巴格達上一次降雪已經是2008年的事,不過,當時僅有小雪,而且時間不長,雪花落地就融化了,只留下滿地泥濘。今天這場雪持續比較久,讓整個巴格達像是覆蓋上一層白色毛毯,也將當地代表性的棕櫚樹從深綠色染成銀白。當地民眾有的上班半途停下車來拍照,也有人童心未泯地堆雪人、打雪仗。

不過,這座中東城市的居民更習慣炎熱的天氣,巴格達的最高溫紀錄高達攝氏51度,近年來也多次逼近這個紀錄,炎熱且乾燥。現在居然冷到下雪,明顯出現極端氣候的傾向。

伊拉克氣象中心媒體負責人賈巴爾(Amer al-Jaberi)表示,這波寒流來自歐洲大陸,「由於天氣非常寒冷,降雪可能會持續到週三」。

近年來,伊拉克遭受了一連串極端氣候的衝擊。2018年中部及南部長期的缺水引發當地健康危機;然而就在隔年,卻因大雨帶來致命洪水,嚴重破壞房屋及農作。隨後氣溫驟升,熱浪向北侵襲,引發野火、焚燬農作物。專家指出,伊拉克缺乏資金或設施,無力面對氣候變遷,以及耕作帶來的土地沙漠化。(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