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提前釋放74名恐怖分子  ...

提前釋放74名恐怖分子  首相震怒

172
約翰遜(图片: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梅音編譯報導】倫敦大橋發生恐怖襲擊後,引發激烈的政治爭論。英國首相約翰遜對提前釋放因恐怖罪行入獄的罪犯表示震怒,他在12月1日告訴BBC,將審查74名因恐怖罪行入獄並提前獲釋的人的釋放許可條件。

約翰遜對近年來數十名被判犯有與恐怖有關罪行而被定罪的潛在危險恐怖分子獲釋的消息感到憤怒。聽到這個消息後,約翰遜下令對獲准離開監獄的恐怖分子進行審查。

約翰遜利用這個機會,抨擊針對恐怖分子的現有罪罰體系是”失敗的”,一名提前獲釋的恐怖分子於11月29日下午在倫敦大橋附近刺死兩人。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司法部已展開緊急調查,以審查據信已被釋放的70多名潛在的暴力恐怖分子的釋放許可條件。

從12月1日開始,被有條件釋放的恐怖分子將面臨與當局的更頻繁的會面。也將增加他們可參加活動的限制。

約翰遜承諾,讓恐怖分子服刑滿每一天,更嚴格限制被定罪的恐怖分子的自由。他說,這將作為計畫的一部分,這將有助於防止進一步的襲擊。

首相說,他對28歲的烏斯曼·汗(Usman Khan)得以在11月29日下午進行刺殺活動,導致兩人死亡表示”憤怒”,他於2018年12月初從監獄獲釋。

11月30日,約翰遜在倫敦橋發表講話時說:”作為一個社會,將被判犯有恐怖主義罪行、嚴重暴力犯罪的人提前釋放,是毫無道理的。”

他補充說,保守黨的競選宣言承諾”加重對嚴重暴力犯罪的判刑”,並補充說:”我已經說了很久了,我認為自動提前釋放的做法……根本行不通。”

烏斯曼·汗在服完16年刑期的最少8年監禁後被自動獲釋。他于2010年與其他8名男子一起被捕,他們密謀炸毀倫敦證券交易所並建立一個恐怖分子訓練營。隨後,他于2012年被定罪。

當時據報導,烏斯曼·汗計畫前往巴基斯坦控制的喀什米爾,並在其家人擁有的一塊土地上建立一個恐怖主義集團。

在被捕的九名男子中,烏斯曼·汗和另外兩人被威爾基法官描述為”更堅定的聖戰分子”。法官補充說,在烏斯曼·汗和其他人被認為不再對公眾構成威脅之前,他不應該被釋放。

然而,在2013年,烏斯曼·汗和另外三名男子辯稱,他們不應該因公共保護罪(IPPs)而被判無期徒刑,這些特殊刑法旨在將囚犯關押超過最低刑期的長度。

上訴法院最終裁定,原先對烏斯曼·汗和其他人的無期徒刑判決應改為固定刑期和有條件釋放許可。

在固定刑期中服刑一半時間時,這些人有資格獲得有條件釋放許可證。法官們說,由假釋委員會來決定烏斯曼·汗和其他男子何時可以出獄。2018 年 12 月,他被釋放,他同意佩戴電子標籤,以便警方監控和跟蹤他的行動。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今年早些時候,烏斯曼·汗在警察的護送下參加了白廳(Whitehall)的一個活動,並被視為一名模範罪犯,他自願參與政府的預防、斷絕和脫離接觸(恐怖主義)項目(Prevent and Desistance and Disengagement Programme),這個項目旨在消除激進主義極端分子。

由於白廳活動進展順利,他參加劍橋大學的活動沒有被視為有問題。

約翰遜表示,必須”結束”目前的制度,他承諾修改法律,以確保對所有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罪行的判決代表”實際服刑”的時間。他聲稱,這將防止犯罪再次發生。

他說,保守黨將對被判犯有嚴重恐怖罪行的人判處至少14年監禁。

工党領袖科爾賓說,政府需要”緊急”回答汗烏斯曼·汗是否參加了去激進化過程等問題,並呼籲”全面”調查刑事司法系統。

他補充說:”我們必須確保公眾安全,這意味著對監獄中的囚犯進行監督,但也意味著對服刑期滿獲釋的前囚犯進行嚴格的監督,以確保將來公眾不會面臨危險。”

倫敦市長薩迪克·汗告訴天空新聞,關於攻擊者的釋放,存在“需要回答的大問題”,因為“它也影響到其他人,這可能是我們許多人關注的問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