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版國安法促更多港人赴英國...

港版國安法促更多港人赴英國購置房產

301
港版國安法迫使更多港人離開香港。(美聯社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8月25日】(本台記者賀景田綜合報導)中共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香港的自由和人權遭到進一步破壞,更多香港人下決心離開,其中不少人選擇去英國購買房產。

路透8月24日報道,今年40歲的香港人Winnie Tong,在港版國安法實施以後,計劃在兩年內全家移民英國。

此前,她對離開香港一直猶豫不決,今年4月以來,英國房價跳漲近15%之後,她暫緩了在英國的買房計劃。

目前,出於對香港政治環境惡化對孩子影響的擔憂,她拿定主意要去伯明翰安家。

她說,港版國安法的實施讓她作出移民的決定。

英國地產中介機構稱,過去兩個月,他們賣給香港買家的公寓數量增加了一倍多。值得注意的是,港人在英國購買房產,並非爲了炒作,而是自住。

倫敦房產經紀公司Arlington Residential表示,過去兩個月完成了10多宗交易,以前通常需要一年時間才能做成這些交易。香港中原地產稱,僅7月就售出了約60套公寓,並補充說由於供應短缺,還有很多客戶在等待購買。

香港投資人購買的房屋價值介於30萬-5,000萬英鎊之間(39萬-6,550萬美元),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考慮在考慮曼徹斯特、布里斯托地置業,那裏的房價要比倫敦更便宜。

中原地產的銷售主管許大衛(David Hui)表示,由於擔心香港的局勢,一些經濟實力不強的人也在考慮移民英國。

中共政府今年7月實施香港國安法後,英國表示將於2021年1月爲香港近300萬英國海外國民(BNO)護照持有者開通英國入籍通道。

中介機構稱,由於香港客戶的購買意向激增,已經促使一些英國開發商將香港作爲他們國際宣傳的首站,以前都是上海或新加坡。

獨立房地產諮詢公司萊坊(Knight Frank)的數據顯示,過去12個月,香港人已經成爲倫敦中心地產的第五大外國買家,較以前上升一位,排在中國大陸、美國、印度和俄羅斯之後。他們的購買佔比從2016年的2.5%,上升至4%。

蘇富比國際地產的倫敦房產業務負責人 Guy Bradshaw表示,香港買家很擔心政治形勢,希望確保家人安全、收入得到保護。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