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魏晋:习近平团拜会发话要官...

魏晋:习近平团拜会发话要官员做牛?

394
习近平,资料照(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1日】每次中国新年前,中共都会组织所谓的团拜会,2月10日,习近平在团拜会上的讲话,除了大谈所谓抗疫胜利、经济复苏和脱贫等的数据上的功劳,也应景就牛年生肖说上两句。

习近平提到三种牛,一是“无私奉献”的“孺子牛”;二是“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三是“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

在外界看来,习讲这些可能是为了鼓励中共各级官员做“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但是现在老百姓都认为中共官场已经烂透了,各级官员都是靠下一级向上一级官员表忠卖命才坐稳位子和攀附升迁的,整个官场一切行动唯高层意志,当然,官员都是做表面功夫,没人内心真服习近平。

中共官场从中南海顶层一直到基层,官员个个玩特权,胡乱折腾老百姓,蛮横作风不得了。比如最近因为习近平女儿的个人信息被泄,广东茂名公安为讨好习,将24个中国年轻人甚至包括未成年人全部替罪判刑,年仅20岁的牛腾宇被作为主犯重判14年。

不扯远了,意思是说,习近平要官员当牛根本不可能,相反,在中共治下,当牛当马的历来都是老百姓。

实际上,习近平反腐这几年,官场腐烂无药可治他心知肚明,他也清楚知道官员根本不会真听他的,谈什么“无私奉献”、“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做出对三种牛的定性,无非是要用来作为整治官员们的新借口。

在上月的中纪委全会上,习近平罕见做了长篇反腐讲话,称“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威胁党和国家政治安全…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反腐要“聚焦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要“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习明确承认反腐已经是中共维持统治、加剧内斗的手段。这反映了中共二十大前官场的博弈激烈及政局的动荡不安。

中共中纪委等机关还趁着今年部分地方政府领导班子换届的时机,发布了所谓十个“严禁”的通知,强调严禁结党营私、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买官卖官、严禁跑官要官、严禁个人说了算,等等。

另外,近日,中共中纪委巡视组再度称公安部肃清余毒不到位,并点名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不少人认为这意味着政法系还有更多人出事,包括另一名“大老虎”、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

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2021年是中共号称建党百年,这两个都是中共担心政权不稳的关键节点,于是,这新年一开始,习近平就发狠要整治官员。看来今年官场照例不会真的出现“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反而会再次高频率出现“斗牛”。

(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