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魏晋:习近平遇凶险?陕西老...

魏晋:习近平遇凶险?陕西老家急部署保“龙脉”

535
2020年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到访陕西,首站就是到秦岭。图为习近平在秦岭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3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去年4月到访陕西秦岭,并且大谈风水和“祖脉”,疑在面临政权危机之际回老家陕西拜秦岭这一“龙脉”。事隔一年,日前官媒报导,陕西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护卫秦岭祖脉”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对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据《中新网》4月20日报导,当天开的陕西省公安机关“护卫秦岭祖脉”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强调要“深刻认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把以秦岭为重点的全省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好”。

会议还说要全面摸排各类涉环境资源犯罪隐患,要集中优势警力,力争侦破一批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的刑事案件。

陕西公安当局铺排大动作有些不寻常。推特上有网友李庆表示:这是否意味着庆丰朝“龙脉”之传言得到某种意义上的印证?

其实不是现在印证的,去年就有印证了,习近平去年曾亲自到秦岭拜“龙脉”。

习近平是陕西富平人,祖籍河南邓州,生于北京,长于北京,但是因为曾随知青队伍下乡陕西延安梁家河,其父习仲勋的故居和陵园也在陕西富平。在习当政后陕西自然成为其渊源重地,梁家河和习父故居、陵园都成了红色景点。

2020年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到访陕西,首站就是到秦岭。

习近平曾从2014年5月起下令整治秦岭违建别墅,6次批示但当地不为所动,引发的官场动荡。外界一般认为,习是去察看自然保护,顺便借秦岭别墅案,警告全体官员。但笔者认为,习最大的目的是拜秦岭这一“龙脉”,在其讲话中可见痕迹。

据官媒报导,习近平当时在陕西秦岭调研时的讲话可以分三部分,一是提及秦岭山脉是中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二是要官场“深刻吸取违建别墅问题教训”;三是说秦岭的风水,什么和合南北、泽被天下,中国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云云。

中共号称无神论,连风水这些传统杂学都被视为所谓迷信,不许官员信,但党魁们却个个都信。习这番有关秦岭风水的讲话,疑指向秦岭的“龙脉”之说。

秦岭在史学界有被称为中华“龙脉”的说法。秦岭位于陕南渭河和汉江之间的山地,东起灞河与丹江河谷,西止于嘉陵江,绵延约500公里。秦岭不但是长江和黄河的分水岭,还与淮河共同组成中国南北地理分割线。西汉司马迁在《史记》中提到:“秦岭,天下之大阻”。

如此看来,习近平多次批示整治秦岭违建,其实他着急的就是因为该地是“龙脉”,事关其权位和党国命运,恐“龙脉”被毁,忧心不已。

但“龙脉”之说来自于中国传统文化,来自于对神的信仰。中华民族五千年来均具备对神的信奉,在秦岭孕育的土地上,华夏民族、炎黄子孙生生不息,“社稷”江山均来自神的加持和护佑。而这并非是习的讲话中提出的要“讲政治”,实现红色政权的“两个一百年”目标所能对应的。一个以无神论为宗的红色政权,其党魁既然自认马列子孙,当然不敢使用“龙脉”的词汇,习用的是“祖脉”。

但是,连发动文革的毛泽东,死前对于流星坠地都有所惶恐,若有所思,一心学毛的习,骨子里是否也对于“龙脉”有所崇拜并同时畏惧?

去年4月习近平到访陕西之时,中共经历一场美中贸易战,被美国连续打击,让中共发现自己被在关键技术上卡脖子。而习近平当局则发动民族主义应对,搬用毛式打法,结果危机难解。

2019年底以来,一场从中国爆发延烧全球的武汉肺炎(中共病毒),由于中共一开始就隐瞒疫情,又再掀起国际社会追责疫情来源和天价索赔的滔天巨浪。中共面对的,不止是大清面临的“八国联军”,而是“八十国”联军,全世界都会来追责中共。但矛头也直指习近平。

以截至2020年4月25日的媒体统计数字,至少40多国的官方或民间机构向中共提出诉讼或索赔,仅美、英、意、德、埃及和印度,索赔总金额就超过43万亿美元。香港《经济日报》4月29日报导则称,仅8国的官方或民间机构向中共索偿金额就可能上百万亿美元,相等逾7年中国GDP。这巨量倍数于1900年的庚子赔款,最终会有多大?后来未见有继续统计,但国际上对于疫情起源和病毒泄漏的追查并未停止。

而到了今天,经历川普政府频频出手对中共打击,延续到拜登政府的美中关系,同样让习近平未能心安,两国在经济、科技等方面的“脱钩”走向,令中共高层忧虑。

由于中共的地缘扩张、隐瞒疫情、间谍活动等,导致近些年中共失去国际信任,全球供应链正在重组。如果中美脱钩,美国只要重整战略,还是能复原,而中共面临的是失去了美国的高科技,还会美国踢出美元结算体系,受的是重伤。

不止中美关系恶化,整个西方似乎都和中共干上了。欧盟和西方多国就新疆人权问题制裁中共官员,中共随即宣布对欧洲10名人员和4家实体进行报复性制裁。中共与国际社会的冲突加剧之下,由新疆棉引发官方推动的中国新一轮抵制洋货的运动,至今未熄火。

习近平他们想用政治手腕,鼓动义和团式的反洋运动,就象晚清的慈禧和主战派,最终会伤到自己,外企撤离,中国失业人口增加,这是好事吗?而且进一步的就是更多国家与中共交恶,进一步孤立自己。

国际上,美国政府已定性中共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罪,加拿大和荷兰议会也都通过了谴责中共实施群体灭绝的议案。英议会日前也通过决议定性中共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习近平作为党魁,这些事件的矛头所向,他当然是首当其冲。

在国内,运动连番,经济下行,人权迫害,红朝治下天怒人怨已绵延七十载至今。加上中共历史上的罪责,文革、六四、迫害法轮功,谁也没料到这些黑锅习也愿背,问题就相当严重。

习近平上台后几年大搞反腐,由于未触动中共体制及腐败总后台江泽民等前高层,不但越反越腐,还意外带来“怠政”的“反效果”。并且党内反习暗涌一直存在,最近习近平针对富豪马云等金融、网络巨头的整肃,就被认为牵涉党内不同势力的交战。

如果说习近平上次突然到陕西,以了解秦岭生态保护的名义拜“龙脉”,背后隐藏的危机非同小可,那么当下陕西官方高调部署保“龙脉”,说明习近平目前面临的情况其实也凶险至极。习近平正紧张要确保中共二十大连任,但无论内忧还是外患,都到了他要保命的关头。

 

(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希望之声首发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